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公布六家单位整改情况

2017-08-26 08:26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姜洁)8月2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6家单位的整改情况。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围绕巡视提出的问题,逐条细化整改措施,确定了4个方面56项整改任务,逐项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完成时限,形成了巡视整改工作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质量要求和进度安排,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半年,全路共谈话函询302件,对15名局级领导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和提醒教育,有85个单位和部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加大惩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上半年,全路共立案813件,处分850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努力营造全面从严、纪严于法的氛围。

中船重工党组制定了《中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党组“机动式”巡视整改方案》,将反馈意见指出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3个方面7大项问题,梳理细化为4大方面26类整改任务、97项整改措施,逐项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协同部门及时限要求,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问题不漏、节点明确、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坚决把上次和本次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一并抓细抓实抓到位。截至目前,97项整改措施中,已完成61项,已立行立改并要长期坚持的24项,另有12项将按计划于2018年一季度前完成。2017年1—7月,集团公司纪检监察机构认真核查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立案61件,纪律轻处分47人、纪律重处分9人,组织处理8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入分析,梳理出3大类、9个分项、23个子项、51个具体问题,形成了巡视整改问题清单。针对性地确定了145项具体整改任务。截至8月11日,81条集中整改任务全部完成,如期完成率100%,实现了“条条均整改、件件有着落”。截至8月11日,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办结率为98%,共查处违纪党员干部8人。针对问题线索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但尚不构成诫勉谈话问责及以上处理的,进行了问题线索提醒谈话。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制定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巡视整改工作清单》,明确整改的总体目标、基本思路、主要举措和工作步骤,按照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个方面核心问题、9大项主要问题、31项关键问题和75项具体问题。截至8月11日,巡视反馈的3大方面9大项问题已全部进行整改。学校党委提出的152项整改措施中,已经完成110项,年底前完成35项,剩下有7项需要长期推进。学校层面制定或修订制度60项,已完成47项,年底前完成13项;成立或调整各类委员会、工作小组和管理机构27个,已完成19个,年底前完成8个。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针对巡视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形成3大核心问题、9大主要问题、27个关键问题和70个具体问题,逐一分解并进一步细化查摆问题173个,提出整改举措432项,其中制定或修订制度109项。目前,432项整改措施中,较为单一具体的312项已经完成整改,占72.2%;101项长线工作已定出有关规定,将长期坚持推动落实,占23.4%;19项正在抓紧整改,占4.4%。针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已全部认真核查。

浙江大学党委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了《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浙江大学党委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包括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三大领域,共计23个方面、110个具体整改项目,逐一确定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认真梳理问题线索,针对巡视发现和学校自查的问题,加强追责问责,党政纪处分25人、组织处理13人,对一批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和提醒谈话。

 

原标题: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公布六家单位整改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