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姐弟成孤儿 福建晋江“四帮四扶”当“靠山”

2017-08-26 14: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晋江8月26日电 “你们姐弟俩不要怕,房子我们已经安排人帮你们修葺装修,今后遇到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们,我们都是你们的‘亲人’。”晋江市民政局局长叶苍榆对失去双亲的姐弟俩说道。

据了解,这姐弟俩住在福建省晋江市内坑镇亭顶村。姐姐小曾今年17岁,秋季开学就要读高三,弟弟13岁,正在读初中。

由于疾病等原因,姐弟俩的爷爷、奶奶、爸爸、伯父等相继过世。不幸的是,妈妈也因病离开了姐弟俩。

“一夜之间,我们姐弟俩成了孤儿。没了亲人,我们时常在梦中惊醒,真不知道以后怎么办才好。”姐姐小曾哽咽着说道。

新学季,了解到姐弟俩的事情后,晋江“四下基层”的驻村蹲点干部洪佳雯立即将情况上报,并得到主管部门晋江市民政局领导回应,其指示洪佳雯按照“四帮四扶”等相关政策,联系所在镇村干部,尽一切可能,给予姐弟俩最大限度的救助。

“姐弟俩都没有经济来源,也没了亲人,生活都成了问题……”洪佳雯说,按照政策,弟弟因为是未成年,他们帮其申请了孤儿补助,每月1000元。因为无生活来源,他们为姐姐办理了低保,每月是680元。

“暂时解决了生活问题,住也成为最为急迫的。”洪佳雯介绍道,由于姐弟的双亲等生前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留下的房子经常漏雨,地面没有铺地砖,墙壁也经常渗水,楼梯更是没有栏杆……

晋江各相关部门闻讯后,立刻向姐弟俩伸出援手,晋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按规定补助1万元、晋江市民政局安排了1万元的临时困难补助、晋江慈善总会也拨出1万的善款、姐弟俩所在的镇村和社会上的好心人也献出爱心。

洪佳雯表示,用这些钱,他们会为这对姐弟俩的房子进行简单装修和安全设施的增设,保证他们姐弟俩最基本的住房需求,现在房子已经开始装修了。

由于他们都是学生,没有经济来源,晋江一商超主动与姐弟俩挂钩,定期或不定期地为姐弟俩送去日用品;晋江市民政局局长叶苍榆还发动身边的朋友与姐弟俩结成帮扶对子。

“按照晋江市‘四帮四扶’的政策,今后,如果他们姐弟俩考上大学,那么,上大学的费用将不用他们自己出,由‘四帮四扶’的专项资金来助学。”晋江市民政局局长叶苍榆如是说道。

据了解,晋江市特困家庭“四帮四扶”工程,是每年从低保家庭中,重点挑选两三百户特困家庭,并根据其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帮扶方案。因户施策,一户一策,以帮就业、帮就医、帮就学、帮安居和扶贫困、扶老幼、扶伤残、扶志气为主要内容。

小曾表示,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姐弟俩感到‘亲人’就在身边,我会好好地照顾好弟弟,也让自己更坚强,等我们长大了,有本事了一定会回报社会,回报这些好心人,是他们让我们重燃希望。(完)

原标题:姐弟成孤儿 福建晋江“四帮四扶”当“靠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