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设立“爱心共享书屋” 打造低碳环保书香小区

2017-08-27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爱心共享书屋

在高新区王府花园的绿荫过道里,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木屋”引人注目。这些“小木屋”不仅仅是装饰品,里面还装着各种各样的图书,可供居民随借随走、免费阅读……

为了倡导环保节约、绿色生活的理念,成都高新区新能社区党委、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于近期联合举办了“小小书社,书香新能”暨“爱心共享书屋”活动。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发动居民捐献书籍,用于共享阅读,“通过这样的方式,既实现了旧书的循环利用,也培养了大家的阅读兴趣,还宣传了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理念,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社区负责人说。

随借随走免费阅读

“爱心共享书屋”受青睐

在高新区王府花园里,“爱心共享书屋”一共有8个,它们分布在小区过道里,不但美观大方,里面收藏的书籍更是深受居民们欢迎。记者看到,书屋里的书籍可谓种类丰富,从少儿读物到健康养生,从家庭医疗到美食烹饪,涵盖了生活方方面面,既有可读性也有实用性。虽然很多是旧书,但它们都爱护得很好,大多数看上去和新书无异。

记者现场探访时,恰逢60岁的刘大爷刚从书屋借出一本《中老年养生常识》,他说自己非常喜欢这类书籍,可以学到不少健康知识,“以前看书大都是去图书馆或书店,现在好了,楼下就有书屋,确实方便了不少!”他告诉记者,这里面的书都来自于社区居民的捐赠,设立之初他也捐了好几本书,“都是好书,很值得分享!”据了解,这些“爱心共享书屋”24小时开放,居民们随借随走,免费阅读,看完了再还回来,供其他人继续借阅,“这种形式很好,有效解决了居民家中旧书堆积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它传递了一种低碳环保、循环利用的理念,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刘大爷说。

捐出旧书分享阅读

“金点子”来源于小小志愿者

打造“爱心共享书屋”的想法,得益于芳草小学6年级学生、“小小少年爱心社团”的发起者严庆涵。“日常购买了大量书籍,很多看完的书渐渐成了‘废品’,我们可以把自己不需要的书放在一起,提供给小区内需要的居民共同阅读。”严庆涵发出的“爱心互助倡议”,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就有不少居民现场捐书,他们排成了长队,有的用麻绳捆绑了一摞书,有的用手提袋装得满满的,“捐书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娱乐生活,也体现了共享理念,是一种低碳环保的表现!”社区居民张先生说,这样的形式值得推广,希望将来在成都每个小区都能看到这种“爱心共享书屋”。

据了解,芳草小学“小小少年爱心社团”的小志愿者今后还将继续协助社区共建“爱心共享书屋”,同时整理书籍、开展书籍使用情况调查活动、收集居民对共享书籍的建议并定期开展读书活动。

本报记者 杨甦

图片由高新区文明办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