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音乐盛宴 成都首届七夕国际情歌节浪漫开幕

2017-08-27 09: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826_2

0826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8月27日报道 8月26日晚,邛崃平乐古镇平沙落雁音乐广场,微风轻送,气氛浪漫。由成都电视台、邛崃市人民政府联合精心打造的2017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成都首届七夕国际情歌节隆重启幕。

音乐盛宴 成都电视台全程直播情歌节

“文君当垆,相如涤器,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浪漫爱情故事流传千古。今夜,就让我们在文君故里,演绎浪漫爱情传奇,点燃七夕音乐盛宴。”晚会由来自英国的小伙高睿和成都电视台、邛崃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联袂主持,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掌声一浪高过一浪。云南、广西、陕西、新疆等地各具特色的情歌逐一亮相晚会,从黄土高坡到彩云之南,从大漠北疆到康巴圣地,“阿哥阿妹情意长”、“跟着阿妹山歌走”、“掀起你的盖头来”……一首首经典老情歌将现场气氛推到顶点,引发数千观众齐声合唱。

“凤兮凤兮归故乡,游遨四海求其凰”。邛崃本土的新版歌舞《凤求凰》将历史的厚重感和现代的时尚感完美结合,在优美舞姿和悠扬歌声中向观众们展现了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绝美爱情。领略了传颂千年的浪漫故事之后,Take me to your heart、Yesterday once more等经典的英文情歌响彻白沫江畔,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舞动荧光棒,跟着音乐的节奏摇摆。晚会现场就像坠入繁星的海洋,激情与欢欣洋溢在每个人的脸庞,构成一幅最动人的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电视台的现场直播车也开到了晚会现场,成都电视台、成都新闻广播FM99.8对晚会进行现场直播。让不能到现场的观众和听众,通过直播享受一场靓丽的视觉盛宴和浪漫的身心体验。

0826_3

活力狂欢 线上线下互动游戏精彩不断

据介绍,大梁酒庄、田园乐翻天、金鸡谷和竹溪湖等邛崃景区也联袂在平乐亮相,幸运转盘、扫码赠票等活动,让游客对邛崃的旅游景点有了更深的了解。27日邛崃还将在全网上线以“卓文君司马相如爱情故事”为主题、以邛崃本地手绘地图为背景的体验式小游戏,只需手机便能体验“凤求凰”的动人故事。27日晚的“带把吉他去平乐”音乐晚会,28日晚的“七夕青歌赛”,更是让您过足情歌瘾。

同时,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最美街景百乐汇、Cosplay平乐快闪、文君相如汉服秀、婚俗大巡游、品牌婚庆用品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让这个七夕情人节更激情、更灵动、更浪漫。

天府文化 千年平乐古镇展现邛崃魅力

本届七夕国际情歌节在平乐古镇举行。平乐古镇位于成都市西南93公里,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镇。早在公元前150年西汉时期,平乐就已形成了集镇,迄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古镇的明清时期建筑面积达23.54万平方米,保存完好程度达85%。这里青山层叠,竹树繁茂,碧水萦绕,鸥鸟出没,风景如画。平乐古镇老榕树、白沫江、沿江而建的吊脚楼、青石板铺就的街道,市井之间依旧传唱着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浪漫爱情佳话。

“这次情歌节,我们举办得既隆重热烈,又简朴节约,将古典与现代、经典与时尚有机融合,旅游文化特色鲜明,我们将力争把这一活动打造为成都广大市民文化娱乐的又一品牌。”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邛崃作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第一城,平乐古镇至今保留着被考古界人士视为至宝的秦汉驿道,这条驿道贯通了我国最早的一条国际经济文化大动脉,把这次情歌节放到邛崃举办,历史底蕴更浓,韵味更足。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发展“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挖掘“天府文化”将成为成都建设文创中心之基。2017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成都首届七夕国际情歌节的举办,传承和弘扬了天府文化,既向观众们展示了邛崃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独特城市魅力,也是对南丝路文化的一种展示与推介,有利于提升邛崃南丝路山水人文走廊的城市品牌影响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