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双流辣椒火到国外 胜利镇评选二荆条形象代言人

2017-08-27 10: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827_1_副本

0827_2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8月27日报道 什么,辣椒也有形象代言人?没错,昨天晚上,刚刚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双流二荆条辣椒,有了自己的首个形象代言人——一名地道的“辣妹子”。

昨天晚上,由双流区胜利镇人民政府、胜利镇果蔬协会主办的“胜利镇二荆条辣椒核心产区2018年种植标准新闻发布会暨二荆条辣椒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在镇法治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火辣辣的吃辣椒比赛活动。

说到二荆条,四川的朋友肯定不陌生。进馆子的人,喜欢拿二荆条作调料,回锅肉用上二荆条,格外香。喜欢逛菜市场的大妈们,对那一根根摆放整齐、长长的、尾部一个弯弯的钩钩的二荆条,更是热爱,常买回家做豆瓣酱……

不仅本地火辣辣,这一次,四川产的二荆条火到了国外。8月18日晚上8点,来自成都市双流区胜利镇的二荆条“刷屏”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电子屏。据了解,这是四川首个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农产品。

省农科院园艺所副研究员宋占锋介绍,二荆条在四川的主要地有两个,一个是双流牧马山,还有就是西充,但牧马山的产量最大。“这种辣椒味道中辣,接受度很高。”宋占锋说,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做辣椒酱腌制半年后,色泽红亮,还散发出一种特殊的香味。因此,在川菜界很受欢迎。物以稀为贵,加上近年来,二荆条实行标准种植,品质很高,因此,它们的市场价格往往是普通海椒的两至三倍。

当晚,多家食品企业在现场签下了二荆条收购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