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第八届成都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初评结束 少年优秀事迹感动评审

2017-08-27 10: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生 巫柯欣)8月25日报道 乐观战胜病魔,鼓励小病友们勇敢面对的“知心姐姐”杨小婷;热心公益和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孝亲敬长的刘梦犁,“善行成都·为爱行走”徒步完成25公里公益项目筹集善款的蒋雨欣……自今年6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暨第八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启动以来,经过基层推荐和社会征集,共有229名未成年人被推选为美德少年候选人。

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先进,传承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由德育专家、媒体代表等组成的9人初评小组于8月16-22日对所有材料进行了初步评审,从家庭、学校、社会三大成长空间进行考量,共筛选出116名进入终评。

参与评审的评委告诉记者,此次评审过程中有很多美德少年故事,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简阳的伍志,失去了双亲的他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悲痛欲绝,而是在社会实践中磨练自己的能力、散播爱心的种子,他长期帮助班上一位因病连走路都困难的同学,每天帮他打饭、交作业、拿拐杖、扶他上厕所,一坚持就是三年;来自高新区的严庆涵与同学共同筹建了“小小少年爱心互助社团”,通过爱心义卖、募捐等方式来资助儿童村的孩子,还与新能社区、芳草小学联合在王府花园建立了一个共享书屋,将全国小朋友家里的闲置书籍聚集起来建设一个爱心互助平台,将书籍送到更多更远的地方,去帮助更多人。成都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这些孩子都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对打造“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尽到了自己的努力。

据悉,第八届成都市美德少年终评将于下周进行,届时,评审将从进入终评的人选中筛选出50名本年度美德少年的最终候选人名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