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七夕节当日成都地铁客流或激增 重要站点将采取控流措施

2017-08-27 16: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27日报道 明天就是中国情人节-七夕。你是否已经想好怎么和另一半度过这个浪漫的节日?

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了解到,根据往年客流情况分析,七夕节当日成都地铁客流将会有小幅增长,尤其是晚高峰时段增长量比较大。因受车展客流、高校开学、通勤客流叠加等多重影响,明日预计地铁1号线骡马市至天府三街各区间客流压力较大,同时人民北路、春熙路、犀浦等站也将面临客流较平日增多的情况。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七夕节可能剧增的客流,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已经从行车、设备、客运等方面做好相关运营组织安排,提前对售票机进行检查和补充,提前做好临时票亭售卖的准备。

对于客流较大但候车压力不大的站点,车站将结合客流情况适当增加安检机和安检人员数量,尽可能缩短乘客购票安检的排队等候时间。

另外,天府三街、世纪城、锦城广场、高新、省体育馆、天府广场、人民北路、春熙路、犀浦等重点车站将安排人员重点值守。地铁线各大车站也将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启动绕行、分批放行等客流控制举措。届时,各站站外将摆放相应的告示牌,请广大市民乘客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进站乘车。

温馨提示:

由于七夕节当时恰逢第20届国际汽车展,世纪城站客流将有所增大,参加车展的乘客可直接从锦城广场站E口出站搭乘免费接驳公交前往车展现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