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真正的救命稻草!眉山女子被水冲走4公里,蹲稻草上获救

2017-08-27 1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2)

左起第二为获救女子

8月26日凌晨4时10分许,眉山青神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唐杰、李佳俊刚刚处理完手里的工作回到所里,正准备洗漱,突然报警电话惊响,110指令:“南城沙河村漫水桥,有个妇女落水了,赶快营救”。

唐杰放下手中的洗漱用具,冲出来大声喊另外两个值班同事“快点出警,有人落水”。同事们立即抓起衣服,抱着救生器材跟着跃上警车,直奔沙河村。路上唐杰拨打报警人沙河村书记帅一明和落水妇女的老板娘的电话了解情况。正在这时(4时15分许)落水妇女居然自己打来了电话(报警电话夜间呼叫转移到值班民警李佳俊手机):“我蹲在一堆稻草上,冲起跑了的,天太黑在河里不知漂哪了”,“天下雨,我怕手机淋湿了,回家路上用塑料口袋装起的,先给我老板打了电话。”"我很害怕,救命啊。

“你抱紧稻草,我们马上就到,一定能救你。"民警据线索分析,估计落水妇女已冲离沙河村小河,进入岷江。雨很大,河水暴长,落水妇女仅靠一堆稻草苦苦支撑,若不及时救回,性命难保。出警民警们心急如焚,他们一面向公安局值班领导和乡政府报告,一面按县公安局应急处置扁平化调度机制,安排中岩派出所、罗波派出所就近增援。

到了河边,民警按出警路上的分工,迅速兵分几路开始救授。有的沿河往下搜寻,并试图再次联系落水妇女,但电话再也打不通了,有的与乡镇干部、村组干部、消防官兵汇合搜救。大家分工合作,不停地向河中大声呼喊,用手电向河中搜索。但呼喊声,大都被雨声、水声湮没了。此前已自发前来就援的当地渔民李富文、肖晓勇、徐杰隐约听到了呼救声,熟悉水性的他们在同一条船上在滔滔江水中破浪前行,奔向呼叫的方向,过去已经不见了,天色太暗,却怎么也找不到。

(2/2)

左起第二为获救女子

岸边的救援人员越来越多,民警、村民、消防、乡政府等救援人员不遗余力搜寻着,凌晨5时许,民警获悉李富文等人在距桥4公里的下游河东水域发现落水妇女,她紧紧地抱住救命稻草,还活着。岷江两岸沸腾了,落水群众很快被救上岸。

据悉,获救人员叫余巧林,沙河村人,在青神县里某夜宵店工作。夜班至凌晨3点过,像往常一样,她拖着疲惫的身体骑上电瓶车回家。回家心切的她不知连日的暴雨,已经使河水漫过小桥,所幸感觉不对劲的她赶紧下了车。此时,桥上的水漫过了小腿,她感觉快站不住脚了……最终看见旁边一堆稻草时,赶紧蹲了上去才获救。

原标题:真正的救命稻草!眉山女子被水冲走4公里,蹲稻草上获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