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博“帝国夏宫”闭展 9月27日开启法国当代艺术展

2017-08-27 19: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7日,成都博物馆《帝国·夏宫》展览迎来最后一天。自开展以来,便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与热情拥簇。在这78天的时间里,成博不仅为观众打开了奢华而神秘的俄罗斯“宫廷”之门,更在社教、文创、新媒体宣传等多方面推进,获得不俗成绩,现在,大数据回顾“夏宫荣耀”。《帝国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特展》是成都博物馆新馆开馆以来引进的第一个国际展览。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的文物共计243件(套)。夏宫讲解场次共计160场,免费定时讲解97场,共接待6017人次。前来参观展览人数达58万人。夏宫展开展期间,馆内共举办60场社教活动,2000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其中。展览期间共引进386种文创产品,分别是夏宫城堡叶脉书签、夏宫开瓶器、冰箱贴最受观众喜欢成为文创爆款。

还记得这次展览有哪些亮点吗?记者带大家回顾一下。

6月11日,《帝国·夏宫》展正式开幕,富丽堂皇的展厅设计,种类繁多的珍贵文物带领观众“穿越”俄罗斯圣彼得堡,走进由彼得大帝两百年前亲自修建的这座夏日行宫。女沙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的宝座、宫廷画师绘制的风景及皇室肖像油画、精致的皇家瓷器等文物,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免费享受了一场俄罗斯风情的文化艺术大餐。本次特展共分为彼得大帝与夏宫、罗曼诺夫王朝、皇宫建筑与皇室生活三个单元。

7月21日,“夜游博物馆垫帝国夏宫之夜”专场活动举行,听王朝历史,看风情服饰秀、玩传统皮影、参与文化分享会……八项活动三小时畅玩,欢乐满满点燃夏夜!

8月24日晚,四川大学俄语系主任孙蕾做客成都博物馆“帝国夏宫系列讲座”,带领观众走进俄国现实主义艺术世界,赏析俄国巡回展览画派主要成员列宾、克拉姆斯科依等人的知名画作。据工作人员透露,这是成博延迟闭馆以来的首场讲座,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预告后,80个入场名额不到2分钟便被抢光,还有1百多人替补等候。8月27日,《帝国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特展》完美收官。通过本次特展,观众能够透过展览,触摸罗曼诺夫王朝200年辉煌历史,感受最浓郁的俄罗斯风情。

虽然说对帝国夏宫有颇多不舍,但是新的展览已经在筹备当中,记者了解到,成都博物馆将于2017年9月27日举办法国现当代艺术展,其中包括毕加索、莫奈、马蒂斯等大师原作。法国当代艺术的粉丝可千万别错过了哦!

(记者 江瑶)

原标题:成博“帝国夏宫”闭展 9月27日开启法国当代艺术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