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方庄违建“空中别墅”开拆 费用房主全部承担

2017-08-28 07: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位于方庄一高档小区的违建“空中别墅”开拆,8月25日本报曾以《方庄现违建“空中别墅” 房主避而不见》对此处违建进行曝光。丰台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此次拆除形式为户主配合的“帮拆”,所产生的拆除、修复等费用由违建房主及使用人全部承担。

违建开拆前

已开始内部装修

昨天上午,这处位于方庄6号小区1号楼1单元1802室的违建开始了拆除工作,属地街道和城管等部门从前天晚间开始对违建面积进行测量,并于昨天从违建二楼开始了拆除工作。在该违建所处的单元电梯里,北青报记者看到张贴着公告:因拆1802阳光房,防止高空落物砸伤,现封闭一单元单元门,请各位业主绕行地下车库其他单元门出行。

此前,据丰台城管部门披露,此处违建共361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上周五,北青报记者敲门后未能进入1802室,昨天终于得以进入,原本应该是平层的住宅已经变成了“复式”,楼梯还没完工,但二楼一些房间已经贴了瓷砖,显然在开拆前已经进行到了内部装修阶段。违建占据公共平台所搭建的违建房至少有七八间,有的房间还是玻璃顶的阳光房。

不使用大型拆除工具

需要至少一个月

昨天的拆除工作主要集中在违建二楼,拆除二楼的非承重墙,拆除现场地上布满了发泡剂残留物,正在施工的工人介绍,房主使用发泡剂保温层作为房屋的隔断。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由于拆除地点位于18层,大型拆除工具无法运上来,只能全部依靠人工。而且违建体量大,又处于人口密集区域,拆除工程比较艰巨,不排除拆除时间超过一个月的可能。“我们也考虑到拆除不能扰民。”这次拆除工作的负责人说,一般施工时间为8点到17点,午休时间和晚上休息时间不能作业,以免影响到附近居民休息。

违建堵塞烟道、消防通道

公安部门已依法介入

据介绍,此违法建设存在违法进行房屋设计、堵塞烟道和消防通道、装修采用可燃材料及增建结构无连接等重大安全隐患,目前丰台区公安分局已依法介入。

昨天在违建房屋中,北青报记者仍然可以看到排风口被封的痕迹。家住同一单元楼的李先生就曾深受其苦,他说,如果楼顶的排风口被堵住,影响的是共用一个管道从底层到顶层的所有用户。“堵的是好几家的烟囱”。针对楼下用户希望尽快解决通风口的需求,拆除人员表示,拆除的同时也会优先考虑把堵风的通道打开。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与1802室同楼的用户已经提出要求,在拆除和修复工作完成之后,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对楼体的安全以及排烟通道的安全再次进行检测。

拆除修复费用

由房主方全部承担

据方庄地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由此次拆违所产生的拆除、修复等费用由1802房主及使用人全部承担。

为确保小区和施工的安全,丰台区公安分局、城管局、安监局、房管局等部门在现场给予保障。 据了解,针对1802楼顶违建查处工作,丰台区成立专门工作组,由区公安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安监局、区房管局、区法制办、方庄地区办事处等部门协同开展工作。文/见习记者 刘婧 本报记者 李涛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线索提供/朱女士

原标题:方庄违建“空中别墅”昨开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