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叮当与少儿曲艺爱好者面对面 鼓励孩子们争当说书先生

2017-08-28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一堂生动活泼的四川曲艺流动讲堂在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音乐广场草坪上举行。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张旭东(叮当)与60余个小朋友面对面交流心得,成都商报为此征集了20个小朋友参加了这堂别开生面的课。讲堂结束后,叮当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有这么多的孩子们学曲艺,他看到了成都、四川曲艺的希望与未来,他希望孩子们不仅要学好曲艺,学习也不能耽搁,做一个德才兼备的说书先生。

对于此次大赛,成都市文联有关负责人说,有底气、接地气、有热气、聚人气。有底气是有这么孩子观看、学习,四川曲艺大有希望。接地气是把大赛放在彭州宝山举行,首次走进基层村级曲艺协会,得到了全省曲艺少儿选手和家长们的广泛欢迎。有热气是来自不同阶层的人,来自不同阶段的青少年爱好曲艺,以能够说上几句、唱上几段为荣。阳春白雪,下里巴人,一应俱全,具有普遍性。聚人气是表现形式更加多样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关心。这样,四川曲艺才会将拥有美好未来。

薪火相传

曲艺在少儿心里播下种子

与叮当互动后,小朋友们对曲艺有了新的认识,并对学习曲艺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据介绍,全国优秀少儿曲艺节目展演,是中国曲协与有关单位共同举办的培养少儿曲艺人才、传承曲艺艺术的重要品牌活动。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已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少儿曲艺新苗,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和广大曲艺家的赞同,在社会上形成了广泛积极的影响。

主办方围绕“薪火传曲韵·青绿满彭州”的活动主题,创新策划组织了三场优秀少儿曲艺节目决赛、四川曲艺流动讲堂、优秀少儿曲艺节目展演和大赛颁奖等主题活动。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46个参赛节目队伍,均为经过地市州初赛后进入决赛的,其中演员最大的15岁,最小的6岁。本届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作品奖、新苗奖等,获一等奖的节目将参加全国少儿曲艺大赛。作为大赛承办方,彭州有三个节目参加决赛,分别是相声《拇指与食指》(彭州西郊小学)、四川清音《摘海棠》(彭州实验小学)、校园小品《赢不赢》(彭州利安小学)。

青山绿水

幽雅环境激发少儿艺术灵感

彭州位于成都市西北部,是成都市北部山区的生态屏障。宝山村坐落于龙门山脉南麓、彭州湔江河谷核心区域,是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的腹心地带。宝山,四季分明,春赏花,夏避暑,秋看月,冬泡温泉;宝山,环境幽雅,绿水青山环抱;宝山,历史文化悠久,是古蜀鱼凫王田猎之所。

“宝山是全国第一批村级曲协分会,我们彭州是全国第44个、全省第3个‘中国曲艺之乡’。”彭州市曲协主席唐明良介绍说,早在2014年8月,彭州市就承办了“第六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活动,并有作品和节目获奖。中国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艺术家姜昆曾莅临大赛现场,并专门到彭州市实验小学调研曲艺进校园工作。目前,彭州正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和成都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围绕成都市“建设西部文创中心”,植入“天府文化”元素,通过承办全国少儿曲艺大赛和主办主题文化活动等载体,不断传承民族文化的精髓,努力打造城市文化名片,积极争创“中国曲艺名城”。

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摄影报道

原标题:叮当与少儿曲艺爱好者面对面 鼓励孩子们争当说书先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