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项目进度是否滞后网上督查实时可知

2017-08-28 07:4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看看金牛区科迅药业自主改造转型升级项目。”8月25日,成都市举行2017年第三季度全市重大产业化项目竞进拉练活动,上午到项目现场、下午在会议室与更多点位视频连线,市长罗强在总结讲话前,特意从重点项目在线督查系统随机抽选项目看进展。

“该项目目前建设状态为滞后,本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1-7月完成投资0万元。”系统操作人员进一步汇报,由于前期地铁5号线冷却设施占用项目红线,反复跟地铁公司沟通协调设施摆放方案,导致项目未能按期开工。

罗强皱起眉头:“如果相关部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到位,这个项目早就该产生投资实物量了。”之后随机抽查的两个项目,也是因为各种原因建设滞后。

重点项目在线督查系统,纳入了全市1009个重点项目数据,形象进度每半个月更新一次,资金进度每个月更新一次,一旦项目进度滞后,直接在地图上显示为黄色。系统面向市政府领导、区(市)县政府领导、市级部门领导开放,全域全程开展挂图督查,且具备项目进度预警提醒和跟踪督办功能。

从依靠每个季度的拉练活动学先进、找差距、添措施,到实时查询、在线督促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成都抓项目、促投资的举措更加丰富、手段更加信息化。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市603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完成投资12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2.2%。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685.7亿元、工业项目完成投资485.3亿元、现代农业项目完成投资35.2亿元。同期新签约引进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含增资)216个,同比增长22.7%,完成全年目标的72%,总投资5076亿元,同比增长162.4%。

尽管成绩来之不易,成都市政府着重分析当前存在的重大制造业项目不多、重大项目投资余量有限、储备项目数量不多、质量不高等问题,特别指出:“个别区(市)县还存在服务质量不高、主动作为意识不强、工作不深不细等问题,造成部分项目推动缓慢或停滞。”

成都市政府强调,项目是产业的载体,无论是传统产业提升,还是新经济新动能培育,没有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再好的理念和规划也只能停留在纸上。

拉练总结会作出部署,要加快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坚定不移抓好本土潜力企业培育发展,创新做好要素保障,切实加强督查考核。

据悉,成都将坚持重点产业协调推进机制、市区联动机制、严格落实“一把手”带头招商和“出勤率+签约率+开工率”综合考核机制。同时,实时监控项目问题排解和推进情况,定期开展运行趋势分析研判,提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努力提升项目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原标题:成都:项目进度是否滞后网上督查实时可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