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电影《二十二》导演郭柯对表情包制作者被处罚表示感谢

2017-08-28 11: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封面新闻讯 “我作为电影《二十二》的导演,感谢上海市公安局对上海某公司非法制作‘慰安妇’表情的外罚。这是对这部电影中的人物的尊重,对全国观众的尊重。”8月28日早间,封面新闻记者电话联系到电影《二十二》导演郭柯,对他进行了电话釆访。谈及上海市公安局对上海某公司非法制作“慰安妇”表情包的处罚一事,郭柯表示了支持:“像这样伤害自己同胞的违反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事,就是应该重处。上海市公安局处理得很及时!很正确!也是对电影《二十二》的支持,我再一次表示感谢。”(记者 杜恩湖)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27日,因制作“表情包”,戏谑“慰安妇”,上海似颜绘科技有限公司被处以警告、罚款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并被处以停止联网、停机整顿两个月的行政处罚。

8月18日,网上出现一组以截取“慰安妇”老人头像为基础制作的动图表情,引发了许多看过电影《二十二》的观众强烈愤慨。上海市公安局发现后,迅速开展调查。警方认为,相关企业为追求商业效应和经济利益,不顾道德底线“蹭热点”,罔顾民族情感“博眼球”,非法制作、传播带有戏谑色彩的“慰安妇”老人表情图像,已经对“慰安妇”老人的苦难历史形象和社会评价造成不良影响,对涉事企业及人员应当依法查处。

8月27日,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依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对该公司进行处罚,对公司法定代表人丁某进行约谈,并对丁某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教育训诫。丁某等人均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性质并真诚悔过。

电影《二十二》郭柯向封面新闻记者透露:《二十二》作为纪录片,自8月14日上映14天来,现在已经突破1.63亿票房了。目前,即使美国几部大片来了,《二十二》仍在全国热映。我从内心只有感谢二字,感谢全国观众对电影《二十二》的支持!

据郭柯透露,电影《二十二》上映还有一个高潮,9月1日开学后,全国大学、中小学学校开学了,有学校将包场组织学生观看《二十二》。目前,郭柯的母校成都凉水井小学已准备要组织学校包场观看电影《二十二》。

原标题:电影《二十二》导演郭柯对表情包制作者被处罚表示感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