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四部门:今年将出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

2017-08-28 17: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期,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工商总局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2017年工作重点》,要求出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开展排除限制竞争存量政策措施的清理工作等。

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2017年工作重点如下:

——出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研究起草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审查机制和程序、细化审查标准,报部际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

——印发2017-2018 年清理存量政策措施工作方案。研究起草2017-2018 年清理存量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清理工作的主体、范围、重点、时限和要求,报部际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

——开展排除限制竞争存量政策措施的清理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国发〔2016〕34 号,以下称《意见》)和《2017-2018 年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结合清理范围和清理重点,对现行政策措施进行系统梳理,废除或者调整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政策措施制定部门被撤销或者职权已调整的,由继续行使其职权的部门负责清理。

——切实做好增量政策措施的审查工作。贯彻落实《意见》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要求,建立健全内部审查机制,严格履行审查程序,切实做好2017 年以来新出台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

——组织开展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专项督导。结合各方面反映的情况,选择重点行业和地区,从明确内部审查机制、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实际审查情况、存量清理进展等方面,对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开展督导,及时总结实施成效,推广先进经验。

——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宣传培训。分层级、分行业地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学者、法律顾问、专业机构共同参与,提高公平竞争审查水平。特别是针对中高级领导干部进行重点培训,深化政府部门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介,广泛宣传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展和成效,为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原标题:四部门:今年将出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