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兰渝铁路全线轨道贯通 成都8小时到兰州吃拉面

2017-08-28 19:0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8日讯 好消息来了,成都市民将有望8小时直奔兰州吃拉面啦!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中铁二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到,8月23日早4时36分,随着最后一根钢轨在胡麻岭隧道进口处顺利落槽,标志着兰渝铁路全线轨道贯通。记者了解到,兰渝铁路预计今年10月底具备全线开通运营条件,开通后,从广元出发,仅需4.5个小时便可直达兰州!

兰渝铁路是中国西部铁路网主骨架,连接着黄河与长江两大流域,是兰新经济带与川渝经济带的一座重要“钢铁桥梁”,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交通大动脉。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12月26日,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开通运营,结束了苍溪、阆中、南部等城市不通铁路的历史。2016年05月15日,兰渝铁路四川段首次开行动车组,成都到广元的铁路旅行时间由5小时缩短至3.5小时,拉近了成都与女皇故里——广元之间的时空距离,并实现川北实现动车全覆盖。2017年1月,兰渝铁路四川广元至陇南开通运营,结束陇南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

记者了解到,兰渝铁路目前全线静态验收已全面展开,预计9月10日完成;初步验收9月30日完成;安全评估及开通前准备10月20日完成,预计10月底具备全线开通运营条件。四川新闻网记者查询铁路官方订票系统发现,目前成都至兰州最快的列车为k2058次,从成都出发到达兰州将历时20小时40分钟。而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从广元出发至兰州仅需4.5个小时,这也就意味着从成都出发,仅仅只需要8小时便能到达兰州,比此前缩短12个小时40分钟。(成都至广元段已开通,全程3.5个小时)

兰渝铁路的建成,将带动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加快沿线人民脱贫致富,加强西南西北联系、缩小时空差距。经铁路部门初步测算,兰渝铁路建成后,兰州至重庆、成都的铁路运费将降低约三分之一,而时间缩短约三分之二,具有极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原标题:兰渝铁路全线轨道贯通 成都8小时到兰州吃拉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