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休斯敦暴雨持续 部分地区进入宵禁时间

2017-08-28 20: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休斯敦8月27日电 由于大西洋风暴“哈维”带来的强降雨继续影响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地区,当地时间8月27日晚上10时,该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的部分地区进入宵禁时间。28日凌晨,休斯敦将向水牛河进行慢速泄洪。

目前,休斯敦城市内涝严重,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人。暴风雨袭击造成休斯敦数百幢房屋受损,数千家住户和店铺用电中断。许多车辆被淹被困,城市部分主干道中断,城市两大主要机场关闭。据知,哈比机场将关停至30日。

为了安全起见,市政当局对休斯敦城南区、弗伦兹伍德地区、丽格城、韦伯斯特地区、帕萨迪那城实施宵禁令,始于27日晚10时至28日上午截止。

经过24小时的救援工作,目前,根据休斯敦市政官方数字,休斯敦地区民众已有数千人被救。美国海岸警卫队的4架直升机救出了100多名受灾严重的民众。许多拥有皮艇的居民也积极协助救援。

8月28日消息,大西洋风暴“哈维”经36小时对美国南部沿海地区的袭击,持续对得克萨斯州造成次生灾害。城市主要高架干道因部分路段积水过深而被封锁。

美国国家气象中心预报,“哈维”将持续给休斯敦地区“制造”强降雨天气,还将带来50厘米的雨水。据知,接下来的一周,休斯敦地区或将处于停摆状态,学校停课,政府机关停止办公,商场歇业。

受恶劣天气影响,28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将不对外公开办公。

为了缓解休斯敦城市内涝,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宣布将于28日凌晨2点在城西郊区向水牛河中进行慢速泄洪。据了解,这是休斯敦市史上从未有过的应对内涝的做法。市政已向周边居民发出预警,请居民自愿撤离该区。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7日通过推特宣布,将于29日赴得州视察灾情。(完)(记者 曾静宁)

原标题:美国休斯敦暴雨持续 部分地区进入宵禁时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