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截至今年6月 四川省公证机构数量居全国第一

2017-08-29 07:1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的8月28日,是《公证法》颁布十二周年的日子,我省多家公证机构举办了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零距离了解公证。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截至今年6月,我省有公证机构208家,居全国第一。

“每办理一件公证,往往就能预防一起纠纷、化解一个矛盾。”获知成都市蜀都公证处近年年均办案量达23万件,省人大代表、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樊斌感叹,公证机构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的力量不小。

在成都公证处,方便的房产信息自助查档机获得前来参观的市民点赞,“以前,查询抵押、查封这些信息还要去房管局,现在直接在这里就能打印了,很方便。”

在成都律政公证处,市民代表详细了解公证办理全过程。“办理公证的信息化程度高,能够做到统一标准、全程留痕,这一点很厉害。”

据悉,截至今年6月,我省执业公证员已达860人,居全国第二、西部第一。2016年,全省共办理公证102万余件。

原标题:截至今年6月 我省公证机构数量居全国第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