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动真碰硬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7-08-29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带队前往成都高新区和龙泉驿区,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督导工作。

范锐平先后来到成都高新区剑南大道与盛治街交叉路口、“峰云街”商业街、龙泉驿区水一厂宝狮湖饮用水源地,实地察看并听取剑南大道中段沿线交通噪音问题治理、“峰云街”商业街油烟噪音问题整改治理、宝狮湖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治理以及成都高新区和龙泉驿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龙泉驿区河长制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中,范锐平强调,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让市民享有亲近自然、生态绿色的人居环境,既是党委政府的应尽之责,也是城市发展的持久竞争力所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动真碰硬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让成都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范锐平指出,中央环保督察下沉成都,既是对我市环保工作的督导检查、全面审视,也是督促我们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要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深入扎实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督办跟进到位,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有针对性从城乡规划、城市精细化管理、建筑工程设计、政策研究制定以及严把环评关口、严格环保执法等方面入手,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环保问题产生。要集中力量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大力推进“三治一增”,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要科学有序推进“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坚持“依法关停一批、整改规范一批、改造提升一批”的思路,既坚决保护好生态环境,又妥善解决好企业发展和群众就业问题。

范锐平强调,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凝聚合力是关键。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督导考核和跟踪问责,确保责任落地落实。要健全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制度机制,加大环保产业发展力度,提升环境治理技术水平,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形成常态、取得长效。要强化全民环保意识,加强舆论宣传引导,鼓励市民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进一步形成人人有责、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王川红、刘守成、范毅、张正红参加督导。(记者 钟文)

原标题:动真碰硬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