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提升公共服务“基建”水平

2017-08-29 0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正式开通常规公交城市交通一卡通刷卡功能,这不仅让市民“一卡在手,走遍全国”的愿景成为现实,也为成都持续改善城市民生、全面增强公共服务能力的“基建”水平书写下新的一笔。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城市的核心是人。要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市民感受为导向,努力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这意味着我们不仅要修好路、建好楼,更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加市民生活获得感。

曾几何时,卡包是许多人日常生活的“标配”,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卡:银行卡、会员卡、公交卡、门卡、就诊卡……这些卡片的出现和使用改变了柜台交易、现金交易等传统模式,一度是人们生活品质提升的表现。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支付的广泛应用,如何化繁为简,实现“多卡合一”,成为人们当前的新需求。在此背景下,成都常规公交在全国范围内的一卡通互联互通,让本地市民可以凭一张卡在国内165个城市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线路中刷卡使用,无疑是对接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对接未来消费模式做出的积极回应,采取的具体措施。

城市管理应像“绣花”一样精细。“一卡通”的根本在于“信息共享、集中控制”,城市管理的根本在于如何让“千头万绪”变得“井然有序”,这其中既要靠科技的力量,更要用智慧化促进城市科学发展,实现民生服务智慧运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准度。□本报评论员 尹婷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