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光华村发现大型古代墓葬群 出土晚唐墓志

2017-08-29 0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公布,成都光华村一建筑工地发现从战国晚期延续至宋代的75座墓葬。据该工地发掘现场负责人李佩介绍,在28座战国晚期到西汉早期的土坑墓中,发现了十余件青铜钺、矛、剑等兵器以及铁制农器。其中,长约30厘米的青铜短剑有别于中原地区的长剑,是古蜀文明独有的特征。

尤其令考古人员惊喜的是,此次在晚唐至宋代墓葬中,发现了一块晚唐墓志。墓志显示墓主是一位姓勾龙的成都官员,他潜心向道,两个儿子也成了道士。李佩表示,这份墓志以及同时发掘的一批宋代道教火葬墓,反映了唐宋时期成都道教的兴盛。李佩介绍,成都地区唐代墓葬以往发现较少,带墓志等文字材料的更是罕见。此次发现的唐代墓志对研究唐代成都的政治、经济、文化、宗教提供了珍贵的资料。

记者 汪兰

原标题:光华村发现大型古代墓葬群 出土晚唐墓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