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五天半长高一层 成都第一高楼150米了

2017-08-29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超高层塔楼“蜀峰468”已经修建到150米,今年内将确保建到200米,并力争达到230米

今年5月,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十字方针”,把成都下一步城市发展空间布置到位。7月初,成都又召开了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城市发展空间新格局与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位于锦江区东部新城片区的成都绿地中心468项目,是成都市在建的“第一高楼”,不仅在高度上刷新了西部的楼栋纪录,也成为成都现代服务业发展新格局中的一张重要名片。

据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张志东介绍,目前最为市民关注的超高层塔楼“蜀峰468”已经修建到150米,今年内将确保修建到200米,并力争达到230米。同时,伊藤洋华堂亚洲旗舰店外立面已经基本完成,468云里商业街区也已经开始外立面装饰,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前同时开业。

绿地中心468项目也是锦江区今年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的一个代表。据悉,2017年,锦江区共有重大产业化项目30个,总投资超900亿元,其中投资额超50亿元项目6个。1~7月,全区重大产业化项目完成投资78.2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4%,其中服务业重大项目26个,完成投资72.1亿元,占重大产业化项目的92.2%。

其中,新希望东大街D10、仁和春天三期、龙湖天璞名邸3个项目在上半年顺利实现开工;望江橡树林三期城市综合体项目已于5月竣工;华宇名都城市综合体、泰合国际财富中心、蓝润V客东都3个项目将于今年底前竣工;锦庆云南街商业综合体、西部印象文化中心2个项目预计今年四季度可实现开工。

绿地中心468项目 顶层是天际会所 今年保底建200米

近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绿地中心468项目施工现场时,天空正下着大雨。但工地上还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站在蜀峰468下,需要仰望才能看清正在修建的主体建筑。“目前高度已经达到了150米。”顺着张志东手指的方向,记者发现在建筑的最顶端,同时有4台塔吊繁忙地工作。

“那就是绿地和施工方——中建三局共同研制的塔机迴转平台。”此前在修建超高层建筑时,都是采用外挂附墙式塔吊。建筑每长高一层,塔吊也要向上爬升一层——而每一次爬升都需要耗费一天的工时进行拆卸和安装。有了这个平台,通过每个顶推力400吨的4个液压顶升系统助其爬升,也就是说每修建一层,就能节约1天的时间。“我们现在的进度是五天半一层,今年确保高度200米,力争达到230米。”

蜀峰468是整个绿地中心468项目的地标性建筑。其业态包括行政公寓、商务办公、星际酒店、天际会所、餐饮休闲和观光设施。其中,位于最顶层的101层就是未来的天际会所,建筑面积4000㎡;而向下依次分布的是星际酒店、CEO468行政公馆、超高层办公等。

伊藤亚洲旗舰店 在中国规划的最大门店明年开业

毗邻蜀峰468的4号地块上,伊藤洋华堂亚洲旗舰店主体已经完工,外立面也基本完成。

“这个旗舰店总体量将达80000平方米,不仅是目前伊藤在中国规划的最大门店,同时也是伊藤洋华堂首次以购物中心的形态亮相成都。”将容纳超市、电影院、美术馆、主力店、樱花广场、空中花园等商业布局,预计于2018年内开业。

对面的468云里商业街区也已经开始外立面的打造。这个街区总量达到4万平方米,由凯达环球担纲建筑设计概念设计,兼具现代潮流街区与海派风情街区两种风格。

现代潮流街区以极具想象力的未来建筑呈现,这些独具一格的独栋商业体以走廊相连,形成“漫步云中”的独特空间体验。

海派风情街区则邀请了知名海派建筑研究团队——上海联创设计作为建筑形态顾问,将精细复制上海的知名海派建筑,在成都再现上海滩“十里洋场”的独特风貌。

“468云里主要定位于潮流零售、餐饮休闲、文化创意、生活方式等相关业态,在品牌档次及业态上将与伊藤洋华堂实现全面互补。”张志东说。

蜀峰468和整个商业部门都有较强的连通性。地铁2号线洪河站会和468超高层直接在地下无缝连通,蜀峰468和伊藤洋华堂负一楼通过地下通道连通。

成都商报记者 李娅

摄影记者 张直

原标题:五天半长高一层 成都第一高楼150米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