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父母天天开车接送 澳大利亚儿童缺乏锻炼

2017-08-29 16: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的孩子现在都抛弃了自行车,选择让父母开车接送他们上学。这也让健康专家非常担心,年轻一代因为缺少了每天骑自行车的过程而无法获得足够的锻炼。

在澳大利亚,5岁的孩子中,有三分之二的孩子每天被开车送往学校。而9岁的孩子中,超过半数都坐父母的车去上学。另一组数据显示,过去10年,澳大利亚儿童自行车的销量急剧减少——2007年至今,销量减少了28%或11万辆。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研究员罗斯玛丽•考尔德(Rosemary Calder)表示,澳大利亚人一向以爱好运动和户外休闲活动而著称,但是年轻人的运动程度却与这不相符。

考尔德说:“大约300万孩子和年轻人做的运动不够多。如果能利用往返学校的这段路程,370万学龄儿童每天都可以获得一定程度的身体锻炼。”

最近的一次健康调查也发现,只有7%的澳大利亚孩子按照建议每天锻炼一小时,还有60万孩子没能达到健康标准。

维多利亚州卫生厅顾问李恩•罗伯特(Lyn Roberts)也表示,澳大利亚的孩子“是世界上坐车最多的”。他呼吁采取全国性的措施,让孩子们动起来。

全澳心脏基金会会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表示,确保孩子每天都有充足的锻炼是非常重要的。“每天去上学的路上是我们能够为孩子未来健康做的最有价值的投资。”

去年,70名慢性病专家和组织在堪培拉发布了一份健康报告。报告中将上学放学路上动起来这一问题作为澳大利亚政府应当考虑的十项优先政策之一。

这份报告名为“让澳大利亚人的健康回到正轨”,报告设立了一个目标,到2025年,希望能把澳大利亚锻炼不足的人口数量减少10%。

原标题:父母天天开车接送 澳大利亚儿童不骑自行车缺乏锻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