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二期开建

2017-08-30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最大限度保护成都平原生态屏障,金堂县率先启动建设365.8平方公里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金堂片区,其中以官仓镇玉皇山为起点建设的四川省第一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一期主体建设去年已经完成,全长86.8公里,最高海拔996米。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金堂县文旅局获悉,为充分挖掘花卉历史文化资源,集中力量打造重点特色花卉彩叶景观,全域打造重点特色花卉彩叶景观,达到四季有花的绿化效果和彰显特色的绿化景观,正大规模推进全域增绿,今年8月已全面启动健身步道二期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

明年启动三期工程 总长300公里

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一期建设中,木栈道、A级步道、B级步道、C级步道四种类型的步道能全面满足普通市民休闲健身和专业驴友登山探险的需要,步道均宽1.8米左右。“原来金堂玉皇山有些地方光秃秃的,黄土裸露在外,今年治理后看起巴适多了。”金堂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2月开始,在玉皇山困难地造林,逐步推进绿化工程,竭力为游客营造健身与观赏相结合的健身步道。通过植绿添彩,栽种色彩随季节变化而变化的红枫、黄枫等树种,实现了在家门口赏枫的愿景。

今年将在玉皇完成困难地造林400亩,其中绿色树种主要是油橄榄,彩色树种以红枫、黄枫、紫薇为主,根据栽种情况决定疏密程度,“平均一亩栽80株左右,红枫栽种较稀疏,黄枫较密集。”此外,在步游道两侧栽种红千层2000余株,一年四季常绿,花朵呈现娇艳的红色,“由于之前菊花残株较多,且具有明显季节性,后期维护成本较高。因此整治过程中种植了乔木玉皇红杨、玉皇黄枫,灌木小叶女贞、杜鹃、月季等近4万株。”四川玉皇养生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最终形成层次分明、品种丰富、季相变幻、风格协调的城市园林绿化特色风貌,绿化提档升级工程今年5月正式完工。

记者从金堂文旅局获悉,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二期工程今年8月全面启动,预计年底前完工,建成总长118公里(含借用乡村道路42公里)。同时将在玉皇山国家健身步道延伸工程沿线实施“植绿添彩”工程,在保留原有树种的基础上,在适应植物生长的地方植绿,在困难林地、疏林地和郁闭度低于0.4的地方“添彩”,种植彩色树种,“装扮”200多公里的健身步道。“今年预计在全县困难地规划种植1500亩生态林,现已完成800多亩。”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加上于明年启动的三期工程,国家登山建身步道总长将达300公里。

力争2020年 森林覆盖率达到68%

金堂农林局介绍,为了实现“绿漫山川”,下一阶段还将实施龙泉山脉生态提升工程建设1.35万亩,巩固龙泉山脉生态植被恢复工程成果14.09万亩,完成补植补造及抚育管护工作,并将严格保护原有森林生态植被、农田阡陌和河流湖库等生态资源,通过森林湿地群、生态植被恢复、生态景观营建、传统村落绿化、生态农林产业园等建设,累计实施新造林0.8万亩,森林改造培育5.5万亩,确保2022年基本建成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金堂片区。

此外,力争到2020年,区域森林覆盖率达到68%,初步构建重点区域的森林生态系统和游憩服务系统;到2030年,区域森林覆盖率达80%。与此同时,金堂以“修复生态、融合产业、服务都市、富裕农民”为目标,为让山更青,水更美,依托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打造绿色生态屏障,期待真正再现“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景象。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何海燕

四川玉皇养生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供图

原标题: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二期开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