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执行大会战”成都出动千名法官、警察围剿老赖

2017-08-30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做生意不履行合约,借贷后久拖不还,有支付能力却故意不承担儿女抚养费,恶意转移财产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这些“老赖”将无处遁形了。昨日起,为期三天的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正式启动,全省200多家法院,抽调1万多名干警,集中搜查、查封、扣划失信被执行人财产,集中“围剿”曝光老赖,拘传、罚款、拘留失信被执行人。首日行动中,成都法院共动员1100余名执行法官、司法警察。

欠款41万 酒店用防暴盾拦媒体

昨日,金牛法院就成都诺亚方舟酒店欠款41万余元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一案,对酒店进行搜查。经执行人员现场了解,该酒店仍在正常营业。搜查时,酒店多次拖延时间拒绝打开财务室,工作人员还动手驱赶记者,拿出防暴盾牌阻拦拍摄。金牛法院查询时发现,其银行账户已被多个法院冻结,账户仅有5万余元。执行人员现场没收酒店财产近7万元,查获5个账本,掌握了酒店的资产走向。由于酒店法人代表始终未出现,执法人员已向酒店发出传唤令。

据了解,今年6月15日,成华区越峰酒店用品经营部向金牛法院申请执行,要求成都市诺亚方舟拉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依据法院判决,支付拖欠的货款和违约金共计418724.4元。执行过程中,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酒店方至今未履行,也未申报财产情况。

听到要拘留 “轻松脸”顿时吓懵了

与此同时,另一路办案法官和法警来到金房苑西路9号,“老赖”曹某的一套房屋就在这个小区。

这起执行案件中,曹某欠申请执行人合同借款190万元。2016年3月法院判决后,曹某一直没有履行义务。今年5月27日,执行申请人黄某向金牛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曹某收到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之后,仍未主动履行190万元的债务,并且至今未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

当办案法官一行来到曹某房屋所在的单元门口时,曹某早已等待在此,此时的曹某一脸轻松。法官向其宣读了“处以拘留15天”的法律文书后,曹某顿时懵了,表示一直在筹措款项还款,能够筹措到30万元,已委托中介公司将其名下一套房产变卖,争取尽快还清债务。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有钱就是不还 被拘留后“愿意还”

“今天我们执行的这个‘老赖’有钱,但就是欠着不还。”昨日上午,青羊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张兆丰说。

据介绍,付某、赁某、四川某公司因加工承揽合同纠纷,被青羊区法院于2015年判决由该公司和赁某给予付某50229元及利息。执行中,法院依法向该公司和赁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法律义务,但赁某无法找到下落。8月14日,法院发现该公司仍在生产经营,并发现近段时间的发货单据,显示该公司每个月有20—30万元的收入,完全有能力偿还欠了两年多的债务。

昨日上午,该法院欲对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张某实行依法拘传。“这种明显有能力偿还但就是不还且藐视法律权威的嚣张行为,我们将坚决打击。”张兆丰说。当张某被执行法官和法警带到位于双流区蛟龙港四川某公司后,执行人员立即对该公司进行了依法搜查,并对保险柜、生产机器等部分财物进行了查封。同时,将张某带到了青羊区法院,并因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司法拘留15天。

截至记者发稿时,被司法拘留后的张某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偿还债务”。

原标题:“执行大会战”成都出动千名法官、警察围剿老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