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严厉谴责朝鲜导弹试射

2017-08-30 10: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联合国8月29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紧急会议磋商朝鲜半岛核问题,会后发表安理会主席声明,严厉谴责朝鲜在8月25日和28日的导弹试射。

声明称朝鲜的行为“无法容忍”,要求其立即停止相关活动。声明强调,朝鲜的行为不仅是区域性的威胁,也威胁到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声明称,朝鲜日前发射一枚飞越日本的弹道导弹,以及该国近期的一系列行为和公开声明,故意破坏区域和平与安全,同时在全世界范围内引发对安全形势的担忧,安理会对此深表忧虑。声明称,安理会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决心坚定不移,同时强调采取措施迅速、切实缓和半岛及周边区域紧张局势极为重要。

安理会要求朝鲜不得继续实施任何以弹道导弹技术进行的发射活动,同时敦促其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和主席声明的要求,暂停一切与弹道导弹相关的计划,同时重新履行此前有关暂停导弹发射活动的义务。安理会进一步敦促朝鲜立即全面履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其他义务,包括:以完全、可核查、不可逆转的方式放弃所有核武器和现有核计划,并立即停止与其相关的行动;不得再次进行核试验及其他挑衅行为;以完全、可核查、不可逆转的方式放弃任何现存的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安理会呼吁所有国家严格、全面、迅速地执行安理会2006年以来通过的相关决议。

安理会在声明中重申了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并表示通过和平、外交、政治手段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决心坚定不移。安理会同时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通过对话方式,帮助找到一个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完)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严厉谴责朝鲜导弹试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