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称美国务卿有意辞职 美驻联合国大使或接替

2017-08-30 10: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华盛顿盛传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就将辞职。蒂勒森及其助手近日回答记者提问时,就美国价值观及特朗普言论所做的回应,让人推测蒂勒森有意辞去国务卿一职。

在《福克斯星期日新闻》电视访问中,蒂勒森被问及特朗普日前针对维州夏洛茨维尔致命暴力事件所做的争议性回应。蒂勒森先是说道: “我不认为有人会怀疑美国人民的价值观,或是怀疑美国政府或政府机构促进和捍卫那些价值观的承诺。”

当主持人追问:“那么总统的价值观呢?”蒂勒森只回答了一句:“总统的发言只能代表他个人而已。”

蒂勒森的一名助理28日否认蒂勒森此番言论是在批评特朗普的价值观。该助理对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美国)价值观从(美国)宪法开始……总统的职责在于维护那些价值观。他对夏洛茨维尔事件的回应是否最恰当?答案是否定的。但是,那不代表美国改变了。”

这名助理还说,:“这就是为什么总统只代表他自己,因为宪法才代表这个国家。”

报道称,蒂勒森及其助理的评论看在白宫观察人士眼里,事有蹊跷。波士顿大学政治学教授华伦指出,美国宪法而不是总统才代表这个国家,这番话“显示出对特朗普集权式总统管理风格的不屑。”

蒂勒森和特朗普在多项政策议题上意见相左,包括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卡塔尔断交风波以及制裁委内瑞拉。

根据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过去几周特朗普的圈内人纷纷觉察到,蒂勒森已经让特朗普越来越难以忍受。白宫消息人士透露,在最近一场有关阿富汗的会议后,特朗普曾向周围的幕僚抱怨蒂勒森,称后者“就是搞不清楚状况,完全活在个人的既定想法之中”。

蒂勒森可能离职的传闻传出后,谁将替代他成为新国务卿,众说纷纭,其中呼声最高的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

过去几个月,黑利在多项外交议题上的表现受到特朗普的认可,在多个本应由国务卿和总统出席的外交场合却看到黑利和特朗普一起出席。

原标题:外媒称美国务卿有意辞职 美驻联合国大使或接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