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月1日起 缴了13年的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停收

2017-08-30 15: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30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电信获悉:自2017年9月1日起,中国电信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另据了解,日前,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也相继宣布:9月1日起取消漫游费!这比之前预计的十月份取消长途漫游费提前了一个月。

手机漫游费 属于2G时代

眼下手机通信马上进入5G时代,而收取多年的手机漫游费实际是2G时代的产物,诞生于1994年原邮电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移动电话机管理和调整移动电话资费标准的通知》,其中要求移动电话需收取每分钟0.6元的自动漫游费。到了2008年,工信部正式规定主叫每分钟0.6元为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据了解,漫游费设立的初衷是为了平衡不同地区发展的差距,为落后地区的通信建设提供一种额外资金。但随着中国大步迈向5G时代,通信基站建设成熟稳定,仍然坚挺的漫游费愈难为时代所容。

运营商提速降费在行动

全面取消手机漫游费的说法,始于今年3月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写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随后三大运营商纷纷响应计划于今年10月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上月三大运营商再度发招宣布取消时间提前一个月执行。

四川电信相关人士称,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此次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适用于现有套餐资费还不是长市漫同价的中国电信所有手机用户,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关于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的详情,根据每个用户订购的具体套餐而有所不同。用户可访问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欢go”网(www.189.cn)、“欢go”APP查询在用套餐情况,或到当地营业厅咨询。

据称,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涉及中国电信运营移动业务以来近2.5亿移动用户,由于计费规则调整和系统改造情况复杂,工作量巨大,中国电信希望广大用户理解并帮助我们共同做好此项工作,欢迎拨打客服热线10000或到当地营业厅向我们反映,以便其不断改进服务。

手机流量还在分本地和全国通用

手机长途漫游费即将取消,但是手机用户还面临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手机流量仍然分为本地流量和全国流量。当前,移动互联网已渗透到我们的生活的每个角落,但各种互联网应用软件在使用的时候都不可避免地需要消耗流量,整个社会对流量消耗的需求越来越大。现在人们对流量的需求早已多于通话,公众对于流量漫游费的“痛感”要比通话漫游费大得多。对于一些人来说,出差在外如果全国流量用完,而本地流量仍然大量富余,这是最尴尬的。超出套餐之外的流量收费并不便宜。许多消费者的账单里,已没了漫游费、长途费的字样,取而代之的是套餐费及固定费、套餐外语音通讯费、套餐外短信费以及流量费等。

通话方面的长途漫游费可以取消,流量漫游费是不是可以取消?

原标题:9月1日起 缴了13年的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停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