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澳洲网:移民到澳乡村好处多 可融入社区快速成长

2017-08-30 15: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最近的一次澳大利亚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有多达28%的澳人出生在海外,而居住在乡村的移民只占了其中很小一部分。不过,居住在澳大利亚乡村地区的移民都开始了新生活,而且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乡村的地区的移民近日接受了采访,讲述了自己在乡村克服困难成功定居的故事。

有困难 但也得到很多帮助

巴基斯坦裔女孩杜勒(Dure Nayab)在小时候随父亲搬到新州的科巴尔(Cobar)小镇。现在已经是大学生的杜勒表示,移民澳大利亚,文化上的变化是最明显的,教育也很困难,不过她得到了很多帮助。

同时,在小社区成长,让杜勒感到受到了特别的欢迎,“每个人都彼此认识,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在澳居住9年半后,杜勒成为澳大利亚公民,并在查尔斯特大学就读。

杜勒现在享受大学和远离家乡的自由,但也有一些“缺失”。“我觉得我丢失了很多原来的文化元素,因为我离家太远了,而这让人很悲伤。”她说。

结婚后在乡村生活很平稳

印度裔纳拉扬(Rita Narayan)15年前与丈夫相遇、结婚后从斐济搬到澳大利亚,并在新州塔拉莫尔(Tullamore)小镇生活下来。纳拉扬在离开斐济前就得到永居身份,会说英语,而且她也是在乡村长大的。

她说:“海外移民在乡村生活,生活节奏不像悉尼那样快。所有的东西是平稳的,而不是急匆匆的。你看到的任何东西都是缓慢的。”

纳拉扬现在开了小店,每天都能看到新面孔。她称,生活在澳大利亚乡村是一个很有好处的生活方式,“如果我们回望如何成长、如何学习,就会发现这里有更多机会。”

学习英语和找工作是最大问题

新州中西部移民支持工作者莫妮可(Monique Von Toor)为移民到澳大利亚的人提供帮助,并帮助他们融入社区。她表示,移民面临最大的两个问题是学习英语和找到工作。

她说:“移民到乡村地区,你必须靠自己的能力学习英语,这里没有很多同文化背景的人。”

但她也表示,乡村地区生活方式是一个极大的改变,“到乡村定居的人很快就会独立起来。他们也会很快与周围所有类型的人‘打成一片’。”

原标题:澳洲网:移民到澳乡村好处多 可融入社区快速成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