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欠前员工25万补偿金 “狮子楼”老板抱10万现金到法院

2017-08-30 19:16   来源: huaxi100.com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30日,四川省最大规模集中打击“老赖”行动进入第二天。

一大早,带着10万现金,徐女士走进了成都青羊区人民法院。她是知名餐饮企业成都琴台狮子楼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狮子楼”)的法人,这笔钱,很快作为经济补偿金发给她的11名前员工。按照约定,中秋前后,后续的15万款项将执行到位。

承办法官杨可心说,去年,狮子楼因经营困难,分别与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关系。11名员工在申请仲裁后,向青羊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狮子楼支付经济补偿金。最终,法院支持了这一诉讼请求,判决狮子楼共支付补偿金25万元。

口头解除劳动关系 11名员工要求狮子楼付赔偿金

狮子楼,是成都知名的餐饮企业,曾获评中华餐饮名店,也曾是成都的知名的餐饮地标。可就在去年初,位于琴台路的狮子楼却出现经营困难,随后关门,这也引出了该店老板与员工的劳动争议纠纷。

青羊区人民法院的11份判决书还原了这起纠纷。去年1月21日,徐女士口头通知员工马女士,狮子楼因经营调整,解除双方的劳动关系。当月26日,在狮子楼工作了四年的马女士离职。

去年6月,马女士等11位该店的前员工向青羊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狮子楼支付经济补偿金、加班费等。其中,经济赔偿金共计25万余元。

之后,11名员工又向青羊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认为,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向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因当支付相应的经济补偿。本案的情形符合经济补偿的支付条件。判令狮子楼根据员工的不同情况,分别向11名员工支付相应的经济补偿金,共计25万余元。

抱10万现金钱来法院 狮子楼老板称中秋执行到位

30日早上9点过,狮子楼的法人代表徐女士来到了青羊法院。这次,她抱来10万现金,称是带着诚意来解决问题的。

该案的承办法官杨可心说,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他们曾到琴台路狮子楼门店和银行查控该店资产情况,“那时候门店都已经关门了,店面交还给了房东,连桌椅板凳都抵给了房东。”杨可心说,他们了解到,关门的最后两年,因经营问题,支付租金都有些困难。

之后,杨可心又找到徐女士,先后进行了三四次协商,“员工代表也请了律师参与协商,但每次双方都没谈拢。”杨可心说。但在法院执行人员的协调下,此事每次都有进展。这次,徐女士提出,拿出10万元现金先行支付给11名前员工,中秋节前后,再支付剩余部分。

下午1点过,杨可心将这笔钱一一发放给马女士等人。据了解,这也是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后,青羊法院首次给申请人兑付执行款。“我在狮子楼打了四年工,总算拿到钱了。”马女士说。

封面新闻记者 吴柳锋 见习记者 曹菲 摄影报道

原标题:欠前员工25万补偿金 “狮子楼”老板抱10万现金到法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