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总投资超200亿元 6个轨道交通产业项目落户金牛区

2017-08-31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金牛区召开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工作会,浙大中控信息西部总部项目、华美蓉通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基金项目、中铁武汉电化局西南总部项目等6个轨道交通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金牛区,签约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

金牛区轨道交通产业起步早,素有“铁半城”之称,2016年该区轨道交通产业实现总产值接近630亿元,占全市轨道交通产业总产值近62%。昨日,金牛区发布了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规划及行动计划,正式吹响建设世界级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创新与服务基地的集结号。

据介绍,未来五年,金牛区将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基础上,以支持西南交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基石,以打造环交大智慧城为引领,以共建中铁轨道高科技产业园为支撑,以推动轨道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带动,以轨道交通应用示范为辐射,为金牛区打造集研发、设计、工程、服务为一体的世界级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创新与服务基地提供强大支撑。

“到今年底,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二期将启动建设,全区轨道交通产值将达800亿元。”金牛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今年该区将设立轨道交通产业投资基金10亿元,力争到2020年,金牛区轨道交通产业产值(不含物流运输业)达到1000亿元。(陈静思 冷冰 记者 赵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