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借助微信洗脑传销向网络延伸 成都公安捣毁传销窝点289个

2017-08-31 12: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每人每月会员要缴纳900元“门槛费”,成为会员后,可以获得静态收益:每月向网络平台上传不超过9000元的各类发票,获得两成的返利;也可以获得动态收益:分层级发展新会员,根据会员人数获得奖励。在这个传销平台中,会员级别从创始人、VIP创始人等直至总裁大使共13级约750人,每天奖励从5美元到3000美元不等。目前该传销骨干和组织人员已被金牛区检察院批捕。

(1/1)

当下传销新模式,从实体转向网络的并非个例。

今日(8月31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开启成都市公安局打击传销犯罪新闻通气会。

会上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今年8个月以来,成都市公安经侦部门先后立案侦办了“1040工程”、“五行币”、“善心汇”、“众善行”、“精准扶贫”等特大系列组织领导传销事件。全市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捣毁传销窝点289个,铲除传销团伙10余个,立案侦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案205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301人。

目前的传销犯罪特点,表现为网络传销逐步增多,新的传销依然通过互联网平台实施传销犯罪,但洗脑、发展人员则更多借助微信、移动云信等即时聊天工具进行,传销洗脑模式逐步转变为微信群等聊天工具上的宣讲政策、讲解经济模式进行洗脑和发展人员。通过网络平台无现金支付等手段,隐蔽性也更强。

近年来,湖南、广西等省市传销团伙逐步向四川省蔓延,多聚集在成都市郊区市县。

原标题:借助微信洗脑传销向网络延伸 成都公安捣毁传销窝点289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