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商务部:对与巴西经贸合作充满信心

2017-08-31 15: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巴西总统特梅尔即将访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1日称,中巴经贸合作拥有“不竭源泉”,中方对两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在此次中巴领导人会晤前,双方已经通过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经贸分委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明确了未来经贸领域的合作方向、合作重点以及下一阶段合作的目标,做好了经贸方面的准备工作。

高峰表示,中方看好巴西经济发展前景,对中巴经贸合作前景始终充满信心。“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两国经济互利、互补的特点,使双边经贸合作拥有内生动力和不竭源泉,也必将促进两国经济共同发展。”

近年来,中国与巴西经贸合作日益紧密。中国已连续8年稳居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巴西则是中国在拉美地区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也在拓展,规模为200亿美元的中巴扩大产能合作基金已经正式投入运营。

高峰称,中巴双方目前正在共同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强服务贸易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中方还将继续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赴巴西投资,参与巴西投资伙伴计划有关项目合作。

此前,巴西已公布了57个特许经营项目私有化的计划,向外资开放电力、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的特许经营权。(完)

原标题:中国商务部:对与巴西经贸合作充满信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