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第四届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 香港两家剧团参与演出

2017-08-31 20: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正在举行的第四届“爱慕·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共为观众呈现《舞至爱之终结》《带针女孩》等五部剧目,其中香港Drama Gallery剧场工作室、香港进剧团参与其中三部剧目演出。

第四届“爱慕·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8月11日开幕。该戏剧节是创立于2011年的双年展,致力于了解女性和她们的家庭,用戏剧为人们打造一个没有心灵桎梏的“透明城市”。

本次戏剧节以“成为幸福的创造者”为主题,共有来自香港、北京和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的演出团体,为观众呈现《期限》《舞至爱之终结》《萨拉凯恩在4:48上书写》《灰姑娘之水晶鞋奇缘》《带针女孩》等戏剧作品。其中首场剧目《期限》由香港Drama Gallery剧场工作室带来,《舞至爱之终结》《萨拉凯恩在4:48上书写》两部剧由香港进剧团带来。

该戏剧节创始人、艺术总监李子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女性戏剧节欢迎来自不同城市、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参与其中,如有香港、台湾及海外的朋友、尤其是女性亲自参与进来,相信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人生观、育儿观、家庭文化氛围等,而同时又有很多共通的东西。

李子说,本次戏剧节香港剧团演出占一半以上,并不是预想好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剧目内容好、质量高,且分属不同类型,其中都有对于生命的探索、情感的感知等,符合戏剧节想要传达的“爱”与“美”的理念。

香港进剧团制作人陈结荣对记者介绍,本次剧团带来的两部剧目,都有较重的女性元素,但内涵丰富,希望北京的观众会喜欢。其中,《舞至爱之终结》是15年前就已排演的剧目,3位主演始终没有变过,他们分别来自香港、马来西亚和英国。

据悉,本次戏剧节的剧目演出将持续至9月10日。(完)

原标题:第四届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 香港两家剧团参与演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