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伙来蓉荡尽家财入伙“大项目” 被抓后才知是传销

2017-08-31 20:5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刚开始还感觉不对劲,经过一番洗脑后,反而深信不疑,直到被警察挡获才反应过来。坐在成都看守所的审讯室里,26岁的陕西小伙王庆对自己陷入传销骗局后悔不已。

一年前,王庆陷入一场传销骗局,原本开餐馆经营着不错生意的他荡尽家财,来到朋友在成都新都区的住处后,被人忽悠着入伙了一个“大项目”。没想到,这个看似要“发财”的决定,彻底打乱他的命运和生活。

发小邀约到成都考察“项目” 他关闭餐馆前来投资

坐在成都看守所的审讯室里,26岁的陕西小伙王庆低着头,他没想到,自己竟然被好友带入了传销组织。

“有朋友在成都搞了一个大项目,可以挣钱,要不要去看一下?”去年5月,同村的一个发小来到王庆的餐馆,向他介绍朋友正在成都从事一个“国家试点工程”的项目。三杯两盏后,王庆和发小越聊越兴奋,他决定,亲自到成都“考察”一番。

背着父母,王庆暂时关闭了餐馆,和发小从山西来到了四川。

在成都玩了几天后,发小带王庆前往了新都的一个住处,开始向他介绍“大项目”。“刚开始我还觉得有点不对劲,后来他们天天讲一些‘国家政策’和‘经济模式’,慢慢就放松了警惕。”经过一番听讲,王庆觉得这里真的存在“国家大项目”,从最初的怀疑慢慢到了深信不疑的地步。

被成功“洗脑”后,王庆又回到陕西关闭了月入近万元的餐馆,带着积蓄返回了成都新都。

投入好几万成为“主任” 出钱垫资拉弟弟入伙

回到成都后,王庆一下投入了69800元,成功成为“项目”的会员,因为出手的入会费最高,王庆也顺理成章地成了项目的一个“主任”,手下管着3个人。

吃饭、串门听课、睡觉,这是王庆所在“项目”的日常固定安排。王庆说,“项目”团队给会员们租了房子,通常是三居室,一个屋住两个人。王庆介绍,“项目”没有严格控制会员的人身自由,但“项目”中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不准闹事、不准乱搞男女关系。

作息时间严格也是“项目”的规定之一。王庆说,每天早上6点半就必须起床,“每个人每顿饭需要缴纳5元钱,吃的也还可以。吃完饭后就是打电话串门。”王庆说,会员们被时常带到其它小区交流,或者听人讲课,“讲的都是些如何投资如何管理的课程。”

初中就辍学的王庆,很早就踏入社会,对传销知之甚少,“没接触过,只知道这东西不好。”但王庆却始终相信自己所在的“项目”是合法的,而且有一天一定是会挣钱的。要发财怎能忘了家人?王庆所幸把在陕西的弟弟王峰也劝到了成都,并且自己又掏了69800元替弟弟垫了入会费。加上这一次,“项目”一共为王庆返利3.8万元,他所带的会员也增加到7个。

睡梦中警察破门而入 被审讯时才知陷入传销

平静的生活重复又循环,就这样过了几个月,王庆曾试图拉朋友入伙,均未成功。然后还是天天吃饭、睡觉、交流听课……

今年3月21日早上6点多,还在睡梦中的王庆及室友被突然惊醒,等他们反应过来时,一众民警已经将他们团团围住,王庆和室友们都懵了。“压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第一反应是不是自己犯事了。”

被带到公安局后,王庆在被讯问时他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真的误入了传销。在民警的引导下,王庆开始回想过去几个月的经历,他越想越气……“非常后悔!”坐在看守所的审讯室中,王庆懊悔地低下了头。

1000余名参战力量深夜行动 300多名传销分子被挡获

新都区公安分局民警介绍,王庆参与的“项目”,实为惠某某等人以“1040阳光工程”名义组织、领导的传销活动。

民警介绍,今年年初,新都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新都区个别小区有人以“1040阳光工程”的名义进行传销活动,这帮人平时深居简出,外出时都是成群结队,平时在小区里休息也是围坐一团窃窃私语。

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调查,新都经侦大队确定,这些外来人员正从事传销组织活动,且人数众多,分散居住在新都的21个小区内,“这些组织的共同特点都是以‘1040工程’的巨额回报吸引参与者。”新都经侦大队对该案立案侦查。

3月21日凌晨,新都区公安分局会同其他行政单位共计1000余名参战力量,兵分多路对新都区新都街道、大丰街道的21个小区展开集中清查。清晨6点30分,警方将110个隐藏在小区中的涉嫌传销窝点一网打尽,364名来自多个省市的涉传销人员被工作组挡获,“1040”工程传销窝点被一举捣毁,现场收缴了大量的银行卡、传销笔记、授课资料等涉案物品。

经审讯,主要嫌疑人交代,其谎称“1040阳光工程”得到国家和政府的支持,借耍朋友、实习、介绍工作为名诱惑他人入伙,再打着“国家搞试点”、“响应西部大开发号召”的名义,以“拉人头”的方式诱骗他人缴纳3800元至69800元不等入会费,参与者通过疯狂发展下线敛财,最高可收入1040万元,“但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

警方介绍,为了躲避打击,这些涉传组织往往在外地的小区租房,整个组织有着极其严格的管理规定,每天除去接受培训外,参与者的大部分时间就是不停地发展下线和集体讨论。

目前,被挡获的传销参与成员中,有31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移送起诉,其余人员已移送相关部门处罚。

新闻加点料>>>

成都今年捣毁传销窝点289个 301人被移送起诉

8月31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召开打击传销犯罪新闻通气会。警方通报,今年1-8月,成都市公安经侦部门先后立案侦办了“1040阳光工程”等特大系列组织领导传销案件。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捣毁传销窝点289个,铲除传销团伙10余个,立案侦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案205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301人。

警方还通报,目前存在于成都的传销犯罪活动,其特点表现为网络传销逐步增多,新的传销依然通过互联网平台实施传销犯罪,但洗脑、发展人员则更多借助微信、移动云信等即时聊天工具进行,传销洗脑模式逐步转变为微信群等聊天工具上的宣讲政策、讲解经济模式进行洗脑和发展人员。通过网络平台无现金支付等手段的传销活动,隐蔽性也更强。

成都警方还介绍,近年来,湖南、广西等省市传销团伙有逐步向四川省蔓延的趋势。

原标题:小伙来蓉荡尽家财入伙“大项目” 被抓后才知是传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