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空坠物砸坏两车 “凶手”是玻璃还是另有他物

2017-09-01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被告肖先生家破碎脱落的玻璃

原告李先生家被砸坏的车辆

车主李先生和王先生的爱车紧邻而停,在同时被高空坠物砸坏后,一起起诉了邻居肖先生,分别要求索赔近2万元损失。其索赔理由正是由于二原告发现张先生的阳台玻璃有一个缺口,坚信“肇事者”正是这块缺角的玻璃。对此,房东肖先生则辩称,钢化玻璃不可能在碎掉并掉下14楼之后,还能有砸伤两车的“杀伤力”,并称“一定还有其他坠落物”,正是这个坠落物在砸坏自家玻璃之后掉到地下之前,砸坏了两车。

8月31日上午,成都高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奇高空坠物案。双方围绕“究竟是什么东西砸坏了汽车”、“被告家的碎玻璃与受损汽车之间是否有因果关系”,以及物业公司是否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调查和辩论。

事发

高空坠物砸坏两汽车

车主起诉“缺角玻璃”房东

车主李先生、王先生和被告肖先生均系成都高新区某居民小区三栋的业主。今年1月10日凌晨4点过,李先生、王先生停放在小区地面的车辆,被旁边居民住宅楼上的坠落物砸坏。其中一辆轿车的后挡风玻璃被完全砸碎,另一辆轿车的顶篷和挡风玻璃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其损失分别为17750元和16330元。

巧合的是,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称,这一幕刚好被巡逻保安看到了,遂于次日上午通知了两车车主和涉嫌“肇事”玻璃的业主肖先生,协调处理此事。据肖先生介绍,自己的房屋在14楼,为空置房屋,无人居住,接到物业电话后随即赶到现场,进屋后看到自己阳台玻璃的确缺了一角,但面积不大,双方随即报警,对现场证据进行了固定。

在民警协调下,三方就赔偿问题进行了多轮沟通。协商中,双方确认了车辆受损事实和损失程度,但肖先生坚称是第三方坠物致使车辆受损,而并非自家玻璃破碎后掉下去砸坏了车辆,物业公司应该把“肇事”的第三方找出来,让其承担责任,两辆车的破损和自家玻璃的破碎没有直接因果关系。

几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两位车主一纸诉状将肖先生告上法庭,以被告肖先生家阳台玻璃脱落砸坏为由,索赔修车费、交通费、误工费共计17750元和16330元,并将小区物业即成都云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共同被告,请求其承担直接赔偿责任,“缺角玻璃”业主肖先生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成都高新法院受理了此案,并于8月31日在双祥社区服务站的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焦点

钢化玻璃掉下14楼

是否还有致损杀伤力?

李先生和王先生之所以起诉邻居肖先生,正是因为邻居肖先生家阳台的玻璃缺了一角,而自己被砸坏的车身上,也有不少的玻璃碎渣。为此,两位车主坚称“正是由于肖先生的玻璃坠落酿成了事故”。对此,被告肖先生辩称,自己的房屋位于整栋楼的14层,阳台玻璃为钢化玻璃,破碎的钢化玻璃已经成碎渣,掉下14楼之后,不可能再具有砸坏汽车的杀伤力,为此,肖先生还向法庭提交了一份玻璃检测报告,证实自己阳台的玻璃系钢化玻璃。

被告肖先生推测,事发当晚,可能另有不明物从更高的地方坠落,在坠落过程中先砸坏了自己的玻璃一角,然后再掉到地上砸坏了二位原告的轿车。“我家阳台的玻璃并非整块掉落,而是掉落了其中一块,整个面积不到一平米。”肖先生在法庭上辩称,有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钢化玻璃破碎后,都是碎成小颗粒,从力学原理来讲,再掉下14楼,不可能形成足以砸碎汽车挡风玻璃的杀伤力。

对于肖先生的辩解,两位车主不予认可,在法庭上陈述称,当晚值夜班的巡逻人员“亲眼看到了玻璃掉下来砸坏车辆”,对此,被告物业公司予以认可。但开庭当日,原告车主并没有申请巡逻人员出庭作证。“怎么可能这么巧合,当晚下雨且事发凌晨4点,玻璃从14楼掉下来,刚好被保安看到?”肖先生对此予以否认。

可是,砸伤车辆的元凶究竟是什么?原被告双方都没有现场物证,庭审中,双方均确认,没有了事发第一现场的证据,无法完全还原现场,对此,审判法官表示将通过查阅相关专业知识,审查本案的“肇事者”与14楼的钢化玻璃是否存在关联。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还围绕物业公司是否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进行了调查和辩论。原告认为,物业公司收取了停车费,具有保管财产、确保财产安全的义务。但在实际管理中,物业公司对车位的划分和安排不当,没考虑到高空坠物的可能性,所以应当承担直接赔偿责任。

对此,物业公司辩称,原告轿车被砸不属于物业公司管理、维护不当所致,并且物业公司在事发后,做到了及时发现事故并通知双方,在本案中不应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成都商报记者 周茂梅 实习记者 祝浩杰 摄影报道

原标题:高空坠物砸坏两车“凶手”是玻璃还是另有他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