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民熊代文一家尽心尽力照顾残疾老人几十载

2017-09-01 10: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熊代文一家

孝老敬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每个家庭里,亲人间的相互关爱是幸福美满的重要支撑。双流区黄龙溪镇川江村熊代文一家就是这样一个温暖的家庭,他们家中有一个不是直系亲属关系的残疾老人——熊代文的幺爸。这个快70岁的老人没有结婚,加上身体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对此,熊代文一家不仅没有丝毫怨言,还数十年如一日尽心尽力地关心、爱护老人。

他们坚持百善孝为先的家风,并以此教育孩子,让孝道在这个家庭不断延续下去。

数十年如一日

照顾幺爸无怨无悔

“都是一家人,我们为他做这些也是应该的!”谈起幺爸,熊代文说得最多的就是“一家人”,其实知情人都清楚,幺爸并不是熊代文的直系亲属,熊代文的亲生父母也需要照顾,再加上这位年近70的老人还有二级肢体残疾,负担之重足以想象。据了解,幺爸在上世纪70年代因伤残疾,从此以后一直由熊代文一家照顾,至今已有数十年光阴。老人因为残疾,行动不能自理,因此照料起来很不容易,“半夜起来擦屎端尿,都是很经常的事情,这么多年我们也习惯了。”熊代文说。

平时,家里有什么好吃的菜,熊代文总是先往幺爸碗里夹,老人要是生病住院,一家人更是忙前忙后、照顾得无微不至。在照顾幺爸的同时,熊代文自己的父母也需要照顾,但对于儿子的行为,两位老人表示理解和支持,有时还会提供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都是一家人,相互帮助是应该的!”老人说。

尽孝心看今朝

美德延续妻儿子孙

在这种家庭氛围的熏陶下,熊家的子孙都很注重孝道的延续。熊代文的儿子熊海涛在川江村村委会工作,在岗位上他尽职尽责,获得了一致好评。生活中,他也尽可能地帮父亲分担,和他一起照顾老人,“现在给幺爸洗澡都是靠他!”熊代文说。同样,儿媳妇对于照顾老人也没有任何怨言,平时经常买老人爱吃的菜做给他吃,没事时还会陪他聊天解闷,“她对老人细心得很,幺爸经常夸她贤惠!”熊代文说。

凭借孝敬老人、助人为乐的好家风,熊代文一家在川江村有着很好的口碑,说起他们一家的举动,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有时候,这家人需要什么帮助,邻居们也会主动搭把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熊代文一家的故事为人称赞,今年他们还获得了双流区最美家庭的称号,“亲人之间本来就该互爱互助,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熊代文说。

本报记者 杨甦 图由市文明办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