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走进安仁古镇

2017-09-03 08: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位抗战老兵与演职人员合影

一座小城,被侵华日军围困,百余名川军将士奉命死守、浴血奋战,等待不会到来的援军……昨日(9月2日),值此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之际,同时为了纪念川军出川抗战80周年,由成都安仁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川博物馆联合主办,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在安仁镇建川剧场隆重演出。

这也是建川剧场建成后的首场演出,400名观众坐满剧场。逼真的布景、精湛的表演,两个小时的演出令众多观众深深沉浸其中,看到激动情深处,观众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次演出还特别邀请了潘荣华、余柱海、郭文侠、刘永和四位曾经参加抗日战争的川军老兵亲临现场观看演出。

2017年6月初,在大邑县委县政府的指导支持下,成都安仁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近千万元助建建川剧场,修建时间历时两个月。剧场面积达1300平方米,能够容纳近400人观看表演。而建川剧场所在的建川博物馆聚落,共有九处抗战系列的场馆,这些历史场馆,为这次演出营造出浓浓的抗战纪念氛围,而《我是川军》的精彩上演,也让这座以展陈为主的博物馆活化起来,让展陈更加生动形象。

据了解,《我是川军》将长驻安仁演出。安仁华侨城和建川博物馆聚落希望,这里能够迎来更多类似《我是川军》这样激励人心的作品,与更多的观众见面、交流,用文化艺术的魅力凝聚民族精神,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引领者,华侨城集团主动担当央企社会责任,弘扬民族精神,带动安仁文化产业延续及创新发展。华侨城将保留安仁本底特色及历史文化传承,围绕安仁“文博”内核,立足成都、面向西南、辐射全国,计划将安仁项目建设成为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标杆示范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激发安仁博物馆小镇的独特魅力及历史文化基因。成都商报记者 饶颖

原标题: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走进安仁古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