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积极筹备中

2017-09-03 15: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3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即将于明年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积极筹备中,博览会将推动贸易更加平衡可持续发展。

9月3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厦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形成了八个成果,已提交本次金砖领导人会晤,希望尽快得到核准,以便开展下一步合作。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在此前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宣布将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各国商品进入中国提供便利。

王受文强调,博览会表明了中国政府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和政策立场,同时也表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贸易大国。“我们通过这样的渠道来鼓励从其他国家进口,推动贸易更加平衡可持续发展。”

他进一步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为其他国家产品进入中国提供机会,也将为国际产品进入中国以外的国家提供机会。目前博览会已经成立组委会,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

促进贸易联通亦是金砖国家关注的议题。王受文介绍说,金砖国家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均表示欢迎,并积极鼓励本国企业参会。各方还对博览会提出了若干积极建议,如希望同时设立商品贸易和服务贸易展区等,这些建议都将在大会筹备过程中给予充分考虑。

此外,作为促进各方贸易往来的另一举措,金砖国家还计划建立金砖国家示范电子口岸网络,从而增强各国口岸间互联互通,提高供应链效率。

王受文表示,金砖五国地理距离较远,货物贸易多通过海运口岸进行,口岸间互联互通对于提升贸易效率、减少交易费用意义重大。希望金砖国家口岸在加入上述网络后能交流电子口岸的最佳实践,就口岸间数据电子交换、贸易数据共享等议题进行交流。

原标题:商务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积极筹备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