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德大选战:默克尔和对手电视“决斗”和谐场面多

2017-09-04 07: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离德国大选还有三周,基民盟籍总理默克尔及其社民党挑战者舒尔茨于3日晚上举行了97分钟的电视辩论,就移民、外交、安全和社会公平等表达了各自的观点。这是德国大选战目前的最高峰。

但两人在移民、土耳其问题、遣返、欧洲边界等问题上观点都比较接近,而且出现多个和谐场面,以至于在德国电视一台随后举行的观感座谈会上,媒体明星Thomas Gottschalk表示:两人谁当政,其实无所谓。

另一位媒体人表示,电视决斗没有成为决斗,而是成了两党继续共同执政的广告。《世界报》也表示,电视决斗长时间和谐融洽。再者,记者们提问,就好像是选项党在提问,然后由默克尔和舒尔茨作答。

在电视辩论进行一半后,德国电视一台询问了一千名观众,得出的观众感受是:默克尔在办事能力、给人好感、富有说服力等方面,得分都明显高于舒尔茨。尤其在能力方面,59%的观众认为默克尔更有能力,只有18%的观众认为舒尔茨能力更大。

在难民政策上,舒尔茨期待默克尔承认在2015年时曾有错误,比如独自做出决定,没有让欧盟成员国都参与等,但默克尔再次为当年的决定做了辩护,表示所有决定都是正确的。

在是否该终止土耳其入盟谈判问题上,舒尔茨明确表示应该终止谈判,默克尔则说,她从来就没有赞成过谈判。舒尔茨于是立即要求她叫停谈判,逼她表了态。《赫芬顿邮报》说,舒尔茨在这个问题上,明显得了一分。

《焦点》周刊当晚表示,观众认为,默克尔明显跑在前头,但舒尔茨的表现比人们想象的要好。

原标题:德大选战:默克尔和对手电视“决斗”和谐场面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