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好的书店献给爱读书的你 全球最牛书店成都开“峰会”

2017-09-04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2017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即将于9月8日-10日在方所成都店开幕。本周末,来自全球多个著名城市的最具有代表性的书店和书店人,将汇聚成都,就“书店与城市风格”这一主题展开探讨,关注不同形态的书店如何介入城市文化,塑造城市风格。

盛会

全球有故事的书店汇聚成都

从下周五开始,由书店经营者、书店设计者、知名爱书人之间展开的对话交流,将密集地在成都方所进行。

位于圣保罗著名奢华购物中心伊瓜特米的 Livraria Cultura(文化书店)、总部位于米兰的著名出版及连锁书店集团Feltrinelli(菲尔特瑞奈利)集团、位于柏林的Do You Read Me?! (读我了吗?!)书店、位于伦敦的 Tales on Moon Lane Bookshop(月巷故事书店)、位于洛杉矶的The Last Bookstore(最后一家书店)、创立于布里斯班的Avid Reader(爱书人书店)、东京的本屋B&B,南京的先锋书店、台北的旧香居……这些在各自的城市享有盛誉的书店,都将派出代表,来蓉共同探讨书店与城市风格之间的关联,探讨如何将书店打造为地域风格的象征。

议题

把怎样的书店献给爱读书的人

据介绍,此届论坛,将围绕“一城一店:书店如何塑造城市风格”“书店人:我如何打造一家书店”“城市中的理想书店”及“如何以社区书店推动阅读”等四个系列议题展开,全球十数家重量级书店及其主理人,将向读者呈现他们如何借由书店传达个人的文化态度和美学追求,探讨书店与城市风格之间的关联,书店如何成为地域风格的象征,以及书店对于城市是否具备指标意义。本次论坛,将力求分享不同书店经营形态的多元样貌及与各地城市风格的相互影响与塑造。

为何这场汇聚众多著名书店的盛会会在成都举行?成都这座城市,不仅孕育了众多的本土书店,还吸引了方所、三联等著名书店落户。成都人爱文化、爱阅读,早已众所周知。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市文广新局发布的《2015-2016年度成都市全民阅读指数测量研究报告》显示,2015-2016年度,成都市居民综合阅读指数为118.259,纸质阅读率为78.66%,数字阅读率为85.64%;纸质阅读量为7.109本,数字阅读量为7.83本;45.5%的居民阅读时间达到每天1—2小时。与第14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对比显示,成都纸质阅读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59本,数字阅读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62本。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原标题:全球最牛书店成都开“峰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