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6年度医药行业“百强榜单”发布 龙头企业聚集成都高新区

2017-09-04 12: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 实习生 罗同)9月2日报道  昨天,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合作举办的2017(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成都高新区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以“汇智·重构·跨越”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医药行业的15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齐聚蓉城,以论坛、项目路演、圆桌对话等形式,共商医药产业发展未来。

“百强榜单”权威揭榜 成都高新区两家医药企业上榜

每年发布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囊括了总业务收入排名100位的中国医药领域企业,评选出的企业均为医药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成为业内典范和标杆。

此次年会上,备受瞩目的“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权威发布,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前三甲,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倍特药业有限公司上榜,分别位列第79位和第81位。

“通过企业数据的挖掘,能够从宏观视角解读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也为行业发展提供生动案例,起到参考和借鉴作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文在解读“百强榜单”时表示,“中西部地区近年来生物产业进展迅速,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除备受业界瞩目的“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外,大会还发布了“中国医药研发企业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及“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等榜单。

生物医药产业是引领成都高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作为四川省、成都市生物产业核心区,成都高新区瞄准打造千亿级生物产业集群目标,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为载体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生物产业集群”。在此次上榜“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的百家企业中,位列第4的中国医药集团、位列第75名的绿叶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都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了合作关系。

数据显示,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驱动成都高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今年,成都药物产业技术研究院、绿叶生命科学产业园项目、四川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项目相继落户成都高新区。今年5月,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总投资115亿元的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7月,为助推生物类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成都高新区发布《关于促进生物医药及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并提出设置100亿元的生物产业专项基金,对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智慧健康等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类企业给予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支持。

“在现有的产业基础优势上,成都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国际开放合作力度。”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波士顿与开瑞龙集团、中美企业创新中心(波士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世界首个集纳米医药研发、孵化、商业化于一体的“纳米医药硅谷”,还将与中美企业创新中心(波士顿)在技术转移、人才招引等领域开展长效合作。

未来,成都高新区将吸引更多国际高层次人才与顶尖生物产业团队落户,不断提升成都高新区及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