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无人超市”竟需三人值守 真正“无人”尚需时日

2017-09-04 16: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这两天,不少成都市民的朋友圈被“无人超市”刷了屏,也有不少市民前往一探究竟,那么这家无人超市究竟是否真正做到了“无人”?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也前往了位于成都大悦城的“GOGO无人超市”,发现原本标榜的“无人超市”,竟需要在三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市民才可以顺利购物。

0904_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9月4日报道 这两天,不少成都市民的朋友圈被“无人超市”刷了屏,也有不少市民前往一探究竟,那么这家无人超市究竟是否真正做到了“无人”?今天上午,本网记者也前往了位于成都大悦城的“GOGO无人超市”,发现原本标榜的“无人超市”,竟需要在三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市民才可以顺利购物。

0904_10

不少市民慕名前来 这家超市有点“火”

早上11点,记者来到了位于成都大悦城广场的“GOGO无人超市”门前,记者看到,虽然正值工作时间,但仍然有不少市民聚集在了这家“无人超市”门口,想体验一把“自助”的乐趣。

“我昨天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这个超市,觉得挺有意思的,就过来感受一下。”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附近上班,虽然楼下就有小卖部,但作为年轻人,就想过来体验一下新鲜事物。“我觉得这种无人值守的方式挺好的,是一个趋势吧。”刘女士说。

记者看到,这家超市占地面积不大,约20平方米左右。通过外部的透明玻璃,可以看见里面的商品和正在选购的顾客。超市采取左门进右门出的购物模式,在超市的外墙上,贴有如何进店选购的指南。

0904_11

进门出门需扫码 这家超市有点“慢”

记者注意到,在超市的入口处,有一位工作人员一直在指引顾客如何进入超市。根据门上的指示,记者扫码并关注了该“无人超市”的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内选择了“我要开门”的选项后,弹出了注册页面,记者根据注册指引,输入了手机号和验证码后,终于弹出了供开门使用的二维码。值得注意的是,一旁的工作人员提醒记者,这个二维码出门的时候还需使用,也就是说,如果多人进入超市购物且分别付款的时候,需要每个人扫码进入。

进入超市后,记者看到该超市分为了食品、日用品、饮料三个区域,基本涵盖了日常超市购买的品种,价格也与其他超市接近。在出口处,记者发现,该超市没有设立无购物出口,记者需要跟随结账顾客排队后,通过二维码扫码出门。整个无购物过程,记者共花费了近7分钟的时间。

0904_12

结账系统有“BUG” 这周五将进行整改

除了较为麻烦的进出门系统外,该“无人超市”的结账系统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吐槽。“我进去买了一瓶水,里里外外用了10多分钟。”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到了结账的地方,没有明确的指引提示,如果不是有人指挥,我根本不知道如何结账。”张女士说。

0904_16

随后,记者再次进入该超市,发现超市里的所有货品均贴有一个特殊的条码。记者选购了一瓶饮料后进入了结账区,一位工作人员开始指引记者如何结账。通过扫码,记者开始了结账流程,面前的电视屏幕上出现了记者所选商品的明细,通过微信或支付宝付款后,记者离开了“无人超市”,整个购买过程加上排队时间约9分钟。

在记者之后结账的市民陈先生则遇到了麻烦。在陈先生结账时,商品明细中一直无法准确算出他所购买的商品,不是多了就是少了,工作人员帮他操作了3、4次才得以解决。“因为买的东西多,我把水夹在腋下,结果机器识别不到,然后我拿在手上,机器又多识别了两盒面膜,结果发现是旁边顾客的。”陈先生说。

现场的工作人员朱先生告诉记者,该超市结账采取“虹膜识别”技术,通过商品上的特殊条码进行识别付款。“这个技术还在不断升级,有的时候识别不是特别准确。”朱先生说,目前该超市正在试营业,主要目的是寻找“BUG”。“我们这家店预计开放到9月8日左右,然后会根据发现的问题,集中进行整改,再投放市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