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与社交媒体相伴:澳大利亚“Y世代”度假的烦恼

2017-09-04 17: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机票费用降低及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年轻人可以随心享受旅行。但是在“Y世代”的旅程途中,社交媒体却成了绝对主角。

什么才是旅行的意义?

据报道,一年一度的海外旅行现在逐渐成为了“千禧代”们的常态,他们也热衷在“脸谱”等社交媒体上晒出美食、美景以及自己享受假期的美照。很多人会说,旅行就是出门度假,享受假期并且与朋友分享度假中的趣事,但其实旅行的意义远不止这些。

理想情况下,旅行可以帮助人们拓宽视野,让人们可以更加了解其他文化,同时也帮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但是在现如今的许多情况下,旅行的意义“被改变”。现代化的“旅行”成了尽可能多地去更多地方,并且尽最大可能去炫耀人们所谓的“旅行经历”。

匆匆忙忙 你的旅行“正宗”吗?

作家魏茨勒(Tiahn Wetzler)认为,自己也想去旅行,所以她可以理解那种想要到处走走的心情,但是每当无法将看到的美丽“还原”在照片中时,她还是有些恼火的。

魏茨勒说:“旅行这么匆忙的原因之一是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我们想要尽最大可能去看看每一处,因为这个世界是令人激动的,有太多地方值得我们去看看。”

魏茨勒举例说,澳大利亚人去欧洲旅游,他们远道而来,想要在安排的时间内有最好的旅行体验。“但可悲的是,旅行是以我们实际享受为代价的。当然了,买一张手绘地图,勾勾画画想去的地方,划掉每个愿望清单是很诱人的。巴黎待3天尼斯待1天就觉得玩遍整个法国是不真实的。”

放慢脚步才能体会“历史”

报道称,许多年轻澳人用背包客的方式旅行,在15天内游览11个欧洲的国家。这种方式没有错,但是放慢脚步去认真享受旅程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在很多人的旅游中,他们随人群拥挤推搡、排长队买票、快速自拍之后就完成了游览。很少能看到有一个人在认真地观赏这些建筑,认真地了解历史或者认真的思考纪念碑背后的意义。似乎照片才能证明人们真的去了某个地方,真的看到了某些东西,真的经历了某些事。似乎照片可以消除游客没有足够的旅行经验或者没有参观足够多的地方的焦虑。

Y世代:照片必须够“网红”

尽管还是有许多澳大利亚年轻人出门旅行是为了真正享受旅程,但大部分年轻人还是更在意在社交媒体上他们的“旅行痕迹”。

年轻人关心在社交网站上记录自己的一切,并与他人分享,但他们更在意的是自己看起来是不是有型,够不够美,够不够有趣。

魏茨勒说道:“我曾与一朋友旅行,由于他的手机卡出现问题,几个小时内他无法登录社交媒体。我见到过人们因不能拍照,不能定位而生气;也见过人们花费二十多分钟只为拍一张照片,而不是用着时间来欣赏美景。”或许是时候放弃去那些社媒“爆款”景点了,人们应该更多思考自己真正想去的地方,去那些无论拍不拍照片都会对有着深重意义的地方。

原标题:与社交媒体相伴:澳大利亚“Y世代”度假的烦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