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保持定力和韧性 不断将改革稳步向前推进

2017-09-05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常委胡元坤、谢瑞武、王川红、廖仁松、苟正礼、田蓉、左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重要经验启示,发出了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令,为改革航船破浪前行、行稳致远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落实。

一要强化党对改革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及时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注重加强对改革全局的系统研究,加强对地区特殊矛盾和问题的重点研究,保持改革的定力和韧性,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站在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城市发展负责的高度,主动正视问题、主动攻坚克难,集中解决积存多年的顽疾、集中解决制度性的问题、集中解决矛盾比较尖锐的问题、集中解决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真正让改革回应市民需求、促进城市发展。

三要狠抓改革落实。要准确把握改革工作阶段性要求,因地制宜抓落实、创新举措抓落实,建立完善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改革落实机制,把责任压实、要求提实、考核抓实,让各项改革举措惠及更多市民。

四要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和运用。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法论,处理好改革的“五大关系”,努力做到推进改革的时机把握适当,节奏把握合理,措施把握适度,不断将改革稳步向前推进。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落实河长制的部署要求,推动“治理、管理、保护”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加强规划引领,加强重大项目策划,坚决整改水污染突出问题,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夯实水生态支撑。

会议讨论审议了《关于全面改革管理体制促进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增强国家中心城市极核功能的意见(送审稿)》及相关配套文件。会议指出,将中心城区范围调整为“11+2”区域、形成“中心城区+城市近郊区”管理体制,是市委着眼进一步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优化拓展中心城区空间作出的重要部署,有利于贯彻落实“十字方针”、进一步增强城市极核功能、缩小圈层差距、均衡公共资源布局和实现集约节约开发。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改革的全局性意义,着力加强重大项目策划,加快推动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公共资源均衡布局;要积极推进改革创新,着力破解体制调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改革达到最佳效果、发挥整体效应,促进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

会议就9月份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创造优异成绩、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对经济运行和社会动态的研判,持续推动严实要求和改革创新,及时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都改革发展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进一步营造奋发向上、安定和谐的浓厚氛围。二要持之以恒推动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要认真细致务实开展第二阶段专项督导,推动产业新政、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十字方针”、国资国企改革、社区发展治理等系列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进一步主动发挥首位城市的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三要精心组织、高水平办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等系列重大活动,确保绝对安全,借势借力做好城市宣传和投资促进,实现形象提升、资源共享。四要筹备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新经济发展以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个重要会议。五要进一步加强各级班子政治素养和落实能力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等列席会议。

原标题:保持定力和韧性 不断将改革稳步向前推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