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产妇坠楼陷"罗生门":医院家属互指不同意剖腹产致悲剧

2017-09-05 20: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31日晚8点左右,陕西榆林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住院部5楼,待产孕妇马女士从该楼坠下身亡。9月3日,榆林市第一医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马女士是因难忍疼痛,导致情绪失控跳楼,而此前,院方和马女士都要求进行剖宫产,但家属予以拒绝。

当天,马女士的丈夫延先生也通过网络发表声明对榆林第一医院的说法予以否认,他声称,家属同意进行剖宫产。另一方面,延先生对马女士的坠楼细节也提出了质疑。

孕妇坠楼身亡 院方发声明:家属拒绝剖宫产导致

9月3日,榆林市第一医院通过官方发布名为《关于产妇马xx跳楼事件有关情况的说明》。

根据情况说明内容,马女士在8月30日入院待产,医院检查发现胎儿头部偏大,阴道分娩难产风险较大,主管医生多次向产妇、家属说明情况,建议行剖宫产终止妊娠,产妇及家属均明确拒绝,坚决要求以催产素诱发宫缩经阴道分娩,并在《产妇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确认顺产要求。

2017年08月31日上午10时许,马女士进入待产室。生产期间,产妇因疼痛烦躁不安,多次强行离开待产室,向家属要求剖宫产,主管医生、助产士、科主任也向家属提出剖宫产建议,均被家属拒绝。最终产妇因难忍疼痛,导致情绪失控跳楼。医护人员及时予以抢救,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

2017年9月3日早9时,绥德县公安局负责人来院召开警、院、家属三方座谈会,通报产妇跳楼身亡结论,建议产妇家属通过诉讼等合法途径解决异议。

院方称,马女士跳楼身亡的根本原因与医院诊疗行为无关。

家属发文否认院方说法 称主动要求剖宫产

9月5日,署名为马女士丈夫的延先生通过网络发出公开信息,对榆林市第一医院的情况说明发出了不同声音。

据延先生的材料内容,马女士在8月31日下午6点左右曾走出产房并表示疼得厉害,主张剖宫产,延先生说“行”。

“可医生说,检查后再看情况。大夫进去检查后说马上就顺产,不需要剖腹产。过了一会儿,护士从产房出来从我们家属手中要走了为新生孩子准备的衣服和被子等。大概又过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孩子出生的消息。这时,我就很着急的打电话找熟人帮忙找大夫(因为他和有关大夫熟悉)要求剖腹产。”

延先生表示,之后他被告知马女士不见了,再看到时其妻已坠楼。“在产房长达十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妻子在产房究竟发生了什么,一切不得而知”延先生质疑称,就算马女士情绪失控要跳楼,“医生,助产士,护士当时在干什么?”

医院再回应:产妇给家属下跪求剖腹

9月5日,家属发声后,据《现代快报》报道,榆林市第一医院的院方发言人杨先生再次声明,“孕妇家属自始至终都不同意剖宫产。”同时,他提到,监控视频中,马女士曾向家属下跪希望进行剖宫产但未获同意。“那个女孩可怜啊,我们后来调监控视频里看的都感到非常痛心,他媳妇,那个女孩子走出病房,都(向家属)跪下了啊,家属还不同意。”

而家属仍然否认医院说法,称同意剖腹产,但医院回说“快要生了,不用剖腹产。”

9月5日,记者先后致电榆林市第一医院和延先生,但截止发稿都未获回应。

医生:顺产需要产妇条件允许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产科副主任治疗组长、副主任医师王利民表示,虽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医院一般会建议孕妇顺产(阴道分娩),但在很多情况下,剖宫产对孕妇和胎儿更有利。

“比如孕妇本来就有一些疾病不适宜进行顺产或者分娩确实困难,需要进行剖宫产。”王利民说,剖宫产可以减短分娩时间和过程,产妇所需要承受的痛苦也较少,一般医生会根据分娩的状况建议家属采取最合适的分娩方式。

此外,王利民表示,坊间传说的顺产的孩子更聪明的说法其实缺乏足够的科学印证和支持,所以希望家属和产妇能够根据自身的情况和专业医生的判断正确合理地选择。

封面新闻记者 熊浩然

 

原标题:陕西产妇坠楼陷“罗生门” 医院家属互指不同意剖腹产致悲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