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赵帅全运夺冠 盼奥运再传佳“音”

2017-09-05 21: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天津9月5日电 赵帅轻松获得全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冠军,女友郑姝音在看台观战助阵,正如里约奥运会的往日重现。

5日,全运会跆拳道赛场因为“奥运金牌情侣”的亮相而备受关注。赵帅代表江苏队出战,而当天没有比赛任务的郑姝音,则在看台上为男友助阵。

里约奥运会上,赵帅和郑姝音分别在各自项目上夺冠,赵帅成为中国首位夺得奥运会跆拳道男子项目金牌的运动员。赵帅内向沉稳,郑姝音活泼开朗,性格不同的两人因跆拳道相知相守。赛场上,身材修长的赵帅出腿果断,进攻犀利;看台上,郑姝音抱腿而坐,表情轻松,不时和旁人点评一番。

当天赵帅的决赛晋级之路尚算平稳,只有在1/4决赛对阵山东选手于益民时较为惊险。在决赛与广东选手赵攀锋的较量中,赵帅冷静应对,最终以8:5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在里约奥运会男子58公斤级夺冠之后,赵帅又在今年7月再次创造历史。他在韩国世锦赛中获得男子63公斤级冠军,为中国跆拳道男队获得首枚世锦赛金牌。

随着全运会的夺冠,赵帅如今已是“三冠王”加身。赛后,赵帅遭到连续增重和有关女友郑姝音的“问题轰炸”。

对此,赵帅回应称,“主要是因为身体情况。之前身体不好,没有很系统的训练。奥运会结束之后,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在变化,一直降体重对身体伤害很大。为了有更加长远的运动生涯(决定增重),现在属于正常体重,毕竟之前降体重会有一些优势。”

至于如何为女友之后的比赛加油,害羞的赵帅表示,“其实就是正常打比赛吧,努力加油。”

此前为了控制体重,赵帅要增加训练强度,在饮食上要很“痛苦地”控制。如今增重之后,赵帅势必将在大级别项目上遭受更严峻的挑战。

“这块全运金牌意味着我在新的级别有了突破,下一个目标肯定是东京奥运会。为了目标,自己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走,跆拳道项目不到最后一秒都无法分出胜负。”赵帅说。(完)

原标题:赵帅全运夺冠 盼奥运再传佳“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