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有力有序推动住房租赁试点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17-09-06 06: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就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开展现场办公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现场办公时强调,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动住房租赁试点,加快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更好满足市民特别是青年人、新市民等群体的多层次居住需求。

今年7月,住建部批复同意成都等10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据统计,目前我市可用于出租住房约61万套、建筑面积约4861万平方米,可解决约120万人的住房需求。

现场办公中,罗强一行先后前往成都润锦城公司、四川优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华区亚光地块和市房管局,详细了解国有住房租赁公司组建,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房源筹集、运营管理,成华区租赁性住房建设推进及配套项目建设,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和试运营情况,认真听取关于推进我市加快构建购租并举住房制度的意见和建议,对前期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住房租赁试点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罗强强调,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途径,对满足市民特别是青年人和创新创业人才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积极支持规模化、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壮大,多渠道培育市场供应主体,满足不断增长的住房租赁需求。要积极探索“互联网+住房租赁”模式,全链条、全过程为租赁各方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租赁交易服务,切实保障租住双方合法权益。要不断增加租赁房源供应,尽快制定出台系列政策支持措施,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激活住房租赁消费需求;要进一步完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强化服务功能,更好服务广大市民。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好政策解读、信息发布等工作,为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刘守成参加现场办公。

(记者 黄鹏)

原标题:有力有序推动住房租赁试点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