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营造环境沃土 强化平台支撑 推动新经济加快做大做强

2017-09-06 06:5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主持召开新经济企业座谈会时强调

营造环境沃土 强化平台支撑 推动新经济加快做大做强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新经济企业座谈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引领新常态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营造环境沃土,强化平台支撑,推动新经济加快做大做强,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培育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会上,12户新经济代表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从企业发展情况、经营面临的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企业家们的发言后,范锐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提出把认识、把握、引领新常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经济工作的大逻辑,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从成都经济工作的具体实践看,就是要深刻认识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引领新常态的逻辑链条,从大历史观的角度,深刻把握新经济对于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性意义,把握规律性、增强预见性,前瞻谋划、超前布局、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政府对企业和市场行为的引导作用,积极抢抓新经济发展机遇期,抢占新经济发展“风口”,推动新经济加快做大做强,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培育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范锐平强调,新经济的灵魂是创新。党委政府要带头增强对新经济的行业领悟力和洞见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相关政策研究制定,着力把握经济发展的新形态和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以创新性、前瞻性、精准性的政策体系为新经济发展营造环境沃土。要提高对新生事物的宽容度,秉持“宽容性管理和审慎性执法”的理念,不简单搞“一刀切”,努力为新经济发展创造宽松环境。要加强对商业模式的研究,在把准方向、抓住关键的基础上,切实加大支持力度,促进企业加快成长壮大。

范锐平指出,新经济领域集中了大量初创企业,要素资源获取门槛高、难度大是制约企业加快成长的共性问题。要按照产业生态圈的理念,采用政府引导支持、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和廉价开放的模式,分行业、分领域加快搭建一批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全链条服务,努力让广大创业者和初创企业拥有与成熟企业在同一起跑线的创新要素资源,提高新经济企业发展的便利度和抗风险能力。

范锐平强调,发展新经济,增强信心是关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对新经济发展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主动作为,综合施策,紧扣企业发展所需,强化要素供给和服务保障,进一步从人才、数据、技术、融资等方面凸显我市新经济发展环境的比较优势,增强企业和社会信心。希望更多企业和企业家扎根成都这片发展热土,锐意创新、大胆开拓、勇立潮头,与时代共进步、与城市共成长。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正礼,副市长、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杨林兴出席座谈会。

 (记者 钟文)

原标题:营造环境沃土 强化平台支撑 推动新经济加快做大做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