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抽查环保信访案件办理质量 388件不合格案件被退回

2017-09-06 07:1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把关 截至9月4日,我省对已办结的5148件信访件中的3720件进行了办理质量抽查,发现不合格案件388件

处置 不合格案件被全部退回补充完善或继续办理,办结情况按要求需抄送案件督办组

“该案不符合办结条件,按要求需退回。”9月2日,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领导小组信访维稳工作组下属的驻地信访受理小组在审核一起安岳县办理的环保信访案件时,发现当地政府未提出整改解决方案,案件被要求退回继续办理。

不只是该案,记者9月5日从迎接中央环保督察领导小组信访维稳工作组获悉,我省严把信访案件办理质量关,截至9月4日,对已办结的5148件信访件中的3720件进行了办理质量抽查,发现不合格案件388件。这些案件被全部退回补充完善或继续办理,办结情况按要求需抄送案件督办组。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信访维稳工作组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实现了案件交办不过夜、抽查审核不漏项、高效办理不出错,解决了大批群众反映环保类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为做好相关工作,信访维稳工作组统筹调配定岗定责到位、建章立制到位、对接协调到位等“三到位”。驻地信访受理小组下设信件阅办组、电话接听组、信件案件交办及统计组,做到定人定岗定职责。同时,确立中央环保督察群众来信来电案件归口管理、即交即转、定期调度、审核把关等制度,细化案件受理、交办、办理上报工作流程。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发出的指令、提出的要求,第一时间接受任务、第一时间分解落实,第一时间反馈情况,驻地信访受理处置工作得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组认可。

为提高驻地信访投诉事项受理办理工作质效,驻地信访受理小组进一步优化“甄别受理、分类汇总、送审签批、归口交办、规范办结、统计分析”六个流程,严格受理信访投诉事项入口关、校核关、审批关、对接关、审查关、研判关,确保受理流程运转顺畅、高效办理投诉问题。

驻地信访受理小组还倾力协助中央环保督察组做好驻地信访投诉事项受理办理工作,每天更新受理、办结、公开“三本台账”。按照“一站式受理、一揽子交办、一条龙核查”运行方式,对交办案件实行归口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审核、抽查案件办理情况和回访记录,并纳入办结台账,及时督促各市(州)立行立改、坚决有力、及时高效办理交办案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落实专人检查所交案件主办单位在本部门或本级政府网站上公开案件办理情况,截至9月4日,省、市(州)、县(市、区)通过官方网站、报刊、电视等媒体,对已办结的4525件交办案件予以公开。(记者 陈松)

原标题:我省抽查环保信访案件办理质量 388件不合格案件被退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