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校新生大数据出炉 "最萌"年龄差相隔12岁

2017-09-06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本科新生5299名,男女比例3∶2

年龄最大26岁,年龄最小14岁

生于1999年,2603人

生于1998年,1803人

生于2000年,318人

西南交通大学

新生共有6278名,男女比例为2∶1

工程力学、飞行器设计工程专业,男女比例12∶1

机械工程学院,男女生比例为11.58∶1

随着开学季到来,各高校新生陆续到校,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等高校日前纷纷“出炉”今年的新生大数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年龄最小的大一新生只有14岁,年龄最大的26岁,两人相差12岁,堪称最萌年龄差。

新生最小年龄 未成年只有14岁

记者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共有本科新生5299名,全校男女比例约为3∶2,总体来看较为平均。不过两个校区却大不相同,航空港校区男女比例接近7∶3,而龙泉校区女生则是男生的两倍。男女生分布与专业有关,外国语学院的男女比例最低,约1∶5。控制工程学院男女比例最高,约为5∶1。

此外,今年该校还出现了最萌年龄差——相差12岁的两位新生。年龄最大的新生蒋同学出生于1991年,今年26岁,而年龄最小的新生杨同学出生于2003年,今年仅14岁。据该校的新生大数据,今年新生中大部分生于1999年,共有2603人,其次是1998年,有1803人,并且2000年出生的新生已经开始多起来,今年该校2000年出生的新生共有318人。

最高男女比 力学院比例达12∶1

记者从西南交通大学获悉,今年该校的新生共有6278名,其中男生4208名,女生2070名,男女比例为2∶1。不过据了解,该校的力学与工程学院,有工程力学和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两个专业,今年新生男女生比例为12∶1,男生有144名,女生只有12人,而且目前还有1名女生尚未到校报到。

男生多女生少的还有机械工程学院,男生有556人,女生只有48人,男女生比例为11.58∶1,排名第二;土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男生是女生的至少4倍。

新生李姓最多 重名成“亮点”

5个李鑫、4个李丹、4个陈敏……看到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新生大数据,重名多是最大“亮点”。据了解,今年该校共有新生6384人,其中姓李的新生最多,共有527人,其次分别是姓张和姓王的同学,有409人和397人。新生中有5位同学叫李鑫,4位叫陈敏,还有4位王丹同学、4位李丹同学、4位王婷同学、4位杨静同学……有同学担心“老师点名的时候咋办啊?”记者了解到,这些重名的同学分别在不同的专业和班级,所以,不用担心因重名带来困扰。

除了同名的学生,今年该校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新生也有不少,有20名新生都是1999年8月14日出生,他们又在同一天进入同一所大学学习。不少新生大呼“缘分呐”。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肖心雨

原标题:成都高校新生大数据出炉 “最萌”年龄差 相隔12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